暖新闻

十堰新生录取通知书在汉失而复得 全家人假期来送锦旗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0-06 第期

原标题:十堰新生录取通知书在汉失而复得,全家人十一假期来汉送锦旗

8月30日,家住十堰的张同学独自前来武汉乘坐47路公交前往武汉轻工大学报名上学时,由于不熟悉线路坐过一站,张同学匆忙下车时大意将装有存着10000多元学费的银行卡和2000元现金的钱包以及录取通知书的背包遗落在车厢内,张同学发现后十分焦急,经同学提醒,她赶到47路调度室求助,背包已被司机拾到并保管在线路,张同学顺利领回了自己的背包。张同学的家人得知此事后,十一假期全家来到47路调度室送来锦旗,答谢热心司机。

8曰30日中午,通过高考顺利被武汉轻工大学录取的张同学来到武汉,在长港路新湾一路搭乘47路公交,前往位于马池路金银湖管委会的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的47路公交车。由于第一次来学校,不慎坐过站,匆忙下车时,竟将随身携带的背包落在了车上,直到走到学校才发现背包丢失。由于包里装有存着10000多元学费的银行卡和2000元现金的钱包以及录取通知书,想到背包已经丢了快一个小时,张同学十分焦急,负责迎新的学长们了解情况后建议她回到47路站房求助。

据47路调度员谢师傅回忆,当天下午15时许,47路2096号车驾驶员徐磊跑完一趟回到站房,他手里拿着检查车厢内部时在后排座位发现的一个黑色的背包,二人一同打开背包时,发现背包里有不少现金和一张武汉轻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于是将其妥善保管等待失主。

下午16时,张同学满头是汗的冲进了站房,焦急地询问道:“我有有一个黑色背包落在车上了,有人捡到吗?”谢师傅便取出了背包,经核实身份后还给了张同学,并告诉她是47的徐磊师傅捡到后主动交还到站房的,张同学看到录取通知书还在,连连道谢,并拿纸条记下了徐磊的名字就跑出了站房离开了。

10月4日一大早,张同学的父亲张先生携家人一同来武汉游玩,特意带来这面早就制好的锦旗,面对亲手归还女儿录取通知书的谢师傅,张先生感谢道:“多亏了47路的好心师傅们,如果不是徐磊师傅捡到了女儿的背包,女儿就遇到大麻烦,这是难得的雷锋精神,一定要好好感谢这位拾金不昧的徐师傅。”张先生解释道,自9月1日,他就在公司附近定制了这面锦旗,但由于工作繁忙一直没空。待到国庆节,他特意带着全家一起提前送女儿返校,顺便在武汉好好玩几天,来汉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给拾金不昧的徐师傅送锦旗。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