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众司机为危重病人让出生命通道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2-16 第期

众司机为危重病人让出生命通道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一辆救护车正着急前往医院,经过地下通道时遭遇堵车,通道内其他车辆纷纷向两侧避让,为救护车腾出生命通道,救护车顺利通过,及时将危重病人送医。前日,目睹这一幕的网友拍下视频发到网上,众多网友点赞司机们的让道之举。

拍下这一幕的是网友“蕲森捂汗”,他当时正驾车经过洪山区街道口地下通道。他介绍,前日中午12时许,通道内车辆多,有滞留。他的车当时快开出通道了,突然车队后方由远及近响起警笛声。他回头看,发现是一辆120救护车。虽然现场无交警指挥,但通道内的车辆纷纷靠边让路。通道很窄,只有两股车道,但车主们还是腾出一条通道让救护车通过。

该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120急救车警笛声在通道内回响,两边车道上的车辆纷纷减速靠边。快出通道口时,前面车辆太密集无法向左右挪动,堵住了救护车。几秒钟后,车流缓慢向前挪动,救护车左侧的面包车向前挪了几米,而救护车右侧的越野车停在原地不动,两辆车之间让出一个空当,救护车顺利通过。

看过视频的网友们纷纷为这些让道的司机点赞。一位网友留言说,他当时也在通道内,救护车从他左边车道过去的。他还担心这么堵车,前面的车哪有地方让路?网友“花好月圆”表示,你今天给别人让道,以后当你需要急救的时候,别人一定会为你让道。

据了解,这辆救护车属于武汉市急救中心东湖高新站。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当时开救护车的司机周厚伟。周师傅介绍,当时他送病人从荣军医院到中部战区总医院去。遇上通道内堵车,如果救护车正常排队通过,需要十分钟左右,全靠通道内车辆纷纷让道,他只用两三分钟就通过了通道,顺利将病人送到医院。他平时执行急救任务时,大多数司机都能主动避让救护车。

当天随车急救医生丁医生说,病人是一位年过八旬的爹爹,因肺部感染高烧7天不退急需转院治疗,当时病人意识模糊,并有呼吸衰竭的情况,早一分钟送到医院就会多一分抢救成功的希望。

武汉市交警介绍,避让执行紧急救援任务的救护车,是每个司机应尽的义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如果不避让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扣三分,罚款200元。另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规定,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警车等车辆通行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