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大学生织148条围脖送给环卫工 已持续4年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1-01 第期

原标题:大学生织148条围脖送给环卫工

温暖行动已持续4年累计送出围脖800多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金婵潘婷)“你温暖城市,我们温暖你。”前日,武汉某大学百余名大学生,将亲手编织的围脖帮148名环卫工人戴上(如图)。这是该校志愿者连续第4年给环卫工人编织围脖,累计送出围脖800多条。

据了解,参与织围脖的以女大学生居多,也有一些男生。他们买回针线,自编样式,织了3个星期。男生袁浩涵为掌握编织技术,不仅参加编织培训,还在网上找视频来看,一针一针对照着学,最后与同学一起织了两条围脖。

前日,这群大学生志愿者将148条围脖,给148位环卫工人戴上。环卫工刘敏戴着围脖说:“真是好看又暖心。”

为了感谢高校大学生志愿者暖心举动,东湖高新区城管局给志愿者送上了一面锦旗。该局环卫科负责人郑长银表示,4年来,每到寒冬时节,东湖高新区的环卫工人都能收到来自该大学青年志愿者的暖心礼物。这不仅是物质上的传递,更是精神上的传递。东湖高新区3000多名环卫工人将把这种志愿服务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为城市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