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患者病情危急 00后学子果断献血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1-01 第期

原标题:患者病情危急00后学子果断献血

王子龙献血完毕获得感谢卡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李碗容通讯员唐军国)“接到电话,我什么也没想,就马上去献血了。”昨日,武汉某大学学生王子龙接到武汉血液中心江南分中心的电话,得知一名患者出血不止危及生命急需用血,于是马上打的士前往该分中心,无偿捐献出了血小板。

王子龙是该校经管学院大一学生,2001年出生。今年9月,他在楚河汉街游玩时献过血,并留下了相关信息。王子龙说,昨日11时,他突然接到武汉市血液中心江南分中心的电话,称中心O型血库存告急,有一名出血不止的患者需要用血,问他是否愿意无偿献血。他二话不说,马上打的士前往武汉市血液中心江南分中心。血液中心为他提供了午餐,并进行了体检,随后让他献血。整个献血过程大约3个小时,他献出1治疗量的成分血。

“第一次献血时,觉得自己的血能救人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这次也是一样。能帮助到他人,我很开心,也算是给自己的新年礼物了,2020年我还会继续献血。”王子龙说。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