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老人突然倒地昏迷 警民联手救一命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1-21 第期

老人突然倒地昏迷警民联手救一命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杨红杰闻期骏) 19日,一名六旬老爹爹在光谷街头倒地昏迷,情况十分危急,幸好警民联手施救,将老人拉回生死线。

当日下午3时,光谷天地警务站接到市民报警,称在万科嘉园小区东门处,一名老爹爹倒地不起,附近一女子一边喊救命,一边大声哭泣。

接警后,光谷天地警务站随即通知附近警力前往报警人所在地驰援。接警的民警沈国义说,人命关天,为尽快赶到事发地,他一路开着警笛、警灯,并让随行辅警帮助拨打了120。仅三分钟,就赶到了现场。

当时有路人已经开始救援,其中一名路人用手抬着老人的后脑勺,另一名路人正对着老人喊话。见到老人时,沈国义发现,老人脸色苍白,且双眼紧闭。经验告诉他,如不让老人保持清醒,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我怕他一睡不醒,所以用手指轻轻弹了老人的眼皮。”沈国义说,眼皮是人体组织中最柔软的地方,轻弹几下防止老人处于深度休眠状态,往往救援就那么几秒甚至十几秒,而一旦人还有意识,那就能给医务人员更多抢救时间。很快,120救护车赶到了现场,老人被迅速送往光谷同济医院。由于民警与路人抢救果断、及时,经医护人员抢救后,老人逐步恢复意识。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