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幼童病重被困车流 辅警驾车抱娃就医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1-16 第期

幼童病重被困车流辅警驾车抱娃就医

辅警抱着孩子跑着就医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赵万佳陈群)利川2岁男童病重昏迷,送医途中被困在交通拥堵的路上,家人万分焦急。接到求助后,执勤交警用警车打开生命通道,抱着小孩一路狂奔来到医院。辅警抱着孩子焦急送医的背影被人拍下,15日,这段视频在朋友圈传播,感动众多网友。

14日下午4时30分,迎来春运返程高峰的利川市车水马龙,交警大队秩序一中队民警正在清江大道置地广场前进路段开展春运执勤。路上车辆一辆接一辆,人来人往道路拥挤。此时,一中年女子眼泪婆娑地抱着小孩急匆匆地向执勤民警奔来,“警察同志,我小孩病重昏迷,急需送医,可车被困在车流中,求你们帮我一把!”

女子怀中男孩已经昏迷,面部泛红,“救人要紧!”执勤民警当机立断,一组继续在执勤点指挥疏导车辆,另外一组执勤辅警唐飞、陈淼立即把女子和男孩接上警车,拉响警报火速赶往附近医院。为争取最佳救援时间,两名辅警一边紧急送医,一边通过对讲机联系沿线执勤警力对车辆进行管控,一边通知大队指挥室对沿线信号灯进行调控。最终,通过合力打开生命通道,短短几分钟后到达利川中医院。

“急诊,急诊在几楼?”“在二楼,快点。”医院大厅里,陈淼来不及松口气,又立即抱起车上昏迷小孩向急救室飞奔而去……这一幕恰好被一名市民拍下,随即发在某视频平台上,受到众多市民称赞。网友们纷纷表示,民警抱着孩子奔跑的过程,只留下了一个背影,但是,这个背影足以温暖所有人的心。

由于送医及时,昏迷小孩终于化险为夷,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男童妈妈介绍,儿子只有2岁,当日因发烧而昏迷抽搐,紧急从团堡镇送往利川市的医院,哪知被堵在路上。幸亏遇到热心民警,孩子这才及时获得治疗。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