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感恩医护全力救治 九旬爹爹坚持5年回医院拜早年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1-21 第期

原标题:感恩医护全力救治九旬爹爹坚持5年回医院拜早年

“只要我还走得动,就一定会来”

张爹爹到医院看望医护人员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通讯员刘姗姗)5年前因消化道大出血,病情危重,经武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才转危为安。这份救命的恩情,96岁的张爹爹一直记在心中。1月17日,他独自一人拄着拐杖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病房,看望当年救治过他的医生和护士,并送上自己准备的小点心致谢。昨日记者了解到,这个习惯,他已经坚持了5年。

张爹爹家住一元路,今年已有96岁高龄,平时身体还算硬朗。2015年,他突然发现排便时总带鲜血,起初没太在意,后来便血症状加重,被家人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就诊。结合相关检查,医生诊断他患上了急性消化道出血。因当时爹爹的肠道内有大量分泌物和积血,肠镜进去后视野一片模糊,无法确定出血点。但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刘璟并没有放弃,一边采取保守治疗,一边想办法寻找出血点。

令医护人员欣慰的是,张爹爹非常坚强,积极配合治疗。在消化内科监护病房,患者的吃喝拉撒基本都要靠护士。消化内科护士长田甜当时是张爹爹的责任护士,每天会为他洗脸、清洗口腔,还会定时定量安排进食和饮水,避免爹爹因内部压力过大造成出血。由于消化道出血的病人不适合喝热水,田甜每次都提前把水倒好,等水稍微放凉一点再喂给爹爹喝。每当张爹爹出现焦虑、烦躁的情绪时,细心的田甜会第一时间耐心开导鼓励。几天后,张爹爹的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刘璟再次为他进行了肠镜检查,找到了出血点并成功止血。不久后,张爹爹顺利康复出院。

“我始终难忘当年医护人员的救命恩情。”张爹爹表示,出院后,自己每年春节前夕都要来看望当时救治过自己的医生护士,还为他们带一些小点心,这个习惯他坚持了5年。今年1月17日,他又拄着拐杖、带着小点心出现在消化内科病房,令医护人员们感动不已,“这已经是爹爹第5次来看我们了,让我们既感动又心疼。每次我们都劝他不要一个人过来了,但第二年还是会看到他的身影。”田甜说。对此张爹爹表示,自己当时病得很严重,但医护人员没有放弃,不仅贴心诊疗护理,还不断地鼓励关怀他,就像亲人一样,“只要我还走得动,就一定会来看望他们。”

该院消化内科主任张姮说,多年来,老人的这份心意和坚持深深感动了科室医护人员,“这代表着患者对我们的信任和肯定,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