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男子车厢突发抽搐 众人伸援手转危为安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1-22 第期

原标题:男子车厢突发抽搐,众人伸援手转危为安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陈祺民岳绍朋)1月19日,788路公交车正常行驶途中,一男子突发疾病全身抽搐昏迷倒在车厢内不省人事,危急关头,一车人都动了起来,纷纷伸出援手相助,男子最终得以转危为安。

救助画面

据武汉公交788路1802号车载视频录像显示,1月19日18时13分,今年31岁的公交司机岳绍朋运营行驶至光谷大道凌家山北路离站时,车厢内突然传来一阵阵呻吟声。只见车厢前排座椅上,一位年约40岁的男子,突然浑身抽搐昏迷滑倒在地板上不省人事。岳绍朋见状,立即靠边停好车,召集车上男乘客合力上前搀扶,怕昏迷男子受到二次伤害,车上其他乘客也纷纷加入救援的行列,帮助拨打110、120急救电话。

车内一位热心的女乘客拨通急救电话后,接线人员建议岳绍朋直接用公交车将发病男子送往就近的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岳绍朋立即向线路管理人员汇报了此事,并转乘其他乘客后,同两名热心男乘客一道,将1802号车直接开到医院门口。

18时25分,1802号车到达医院附近,正当岳绍朋一行三人准备将男子送往医院急救室时,发现该男子已清醒过来,并表示自己已无大碍,家人还等着他回家吃团圆饭。随即,男子准备独自离去。

放心不下的岳绍朋执意请男子联系自己的家人来接他回家。经过联系,十分钟后男子的妹妹赶到医院门口将他接走,并对公交司机岳绍朋和两位热心的乘客表示一再感谢。

据男子的妹妹介绍,哥哥今年42岁,家住关南社区,因小时候发烧错过最佳治疗时机,才留下了这个突发抽搐的后遗症。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