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19天送给医院3500份免费盒饭 90后小伙:“我是武汉一分子”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02-13 第期

原标题:19天送给医院3500份免费盒饭

90后小伙:“我是武汉一分子”

郝乐(左)和大厨温伟波(右)往医院送免费盒饭

长江日报讯(记者尹勤兵)29岁的武汉小伙郝乐创业开店还不到1年,就遭遇了这场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尽管面临巨额亏损,从1月25日开始,他却坚持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免费送盒饭。截至2月12日,19天来保守估计,他已送出盒饭3500份,价值7万元。

“90后”老板郝乐在硚口开办了一家名叫“顺意食坊”的粤菜馆。2020年1月23日,武汉有些一线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只能吃泡面的消息让郝乐揪心。他决定和厨师长官兆栋、大厨温伟波等5名滞留武汉的员工一起,利用店里储备的1吨食材,免费给医护人员做饭,并送餐上门。

每天清晨7时,郝乐从汉阳家中起床,赶到硚口店里备餐。上午10时50分,郝乐驾车赶到附近协和、同济、中山等多家医院送餐。提前一天,郝乐会跟各家医院确定好份数、送餐路线、送达时间。“高峰期时,送一圈回来得两个小时,回来后扒口饭,下午接着备餐,晚上5时左右出门继续送餐……大概到晚上9时,我才能开车回家。”郝乐说。

从开始两天几十份,到现在每天两三百份。为了让医护人员吃得营养健康,郝乐和同伴想尽办法变换花样。让郝乐感激的是,他得到了不少爱心人士的帮助,已有好几位热心市民,开车送来整箱的食材。

为开这个店,至今郝乐还借有外债。他说,他还有一点点积蓄,只要能撑一天,就要把给医护人员的免费盒饭做下去。“一线的医护人员太难了,我是武汉的一分子,让他们吃上一口热饭热菜,是我力所能及的事。”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