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配送小哥大雨中浑身湿透不自觉 陌生保洁员在身后为他撑伞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3-09 第期

原标题:人间值得!配送小哥大雨中浑身湿透不自觉,陌生保洁员悄悄在身后为他撑起伞

楚天都市报3月8日讯(记者刘毅)今日,一名盒马生鲜配送小哥到医院送货,被大雨淋得浑身都湿了,医院保洁心疼小哥,悄悄站在他身后,为他撑起伞。

看到这一幕的是在武昌民主路武警医院工作的罗女士。她说,当天朋友特意在网上买了水果送给她,祝她节日快乐。下午3点半,配送小哥抵达了医院。当时雨正大,配送小哥就冒着雨在货箱里找货。就在此时,医院一位保洁阿姨见小哥浑身湿透了,于是就走到小哥身边,为他撑伞。一位是为市民配送物资的小哥,一位是为医院和病人服务的保洁,两个陌生人,在武汉最艰难的此刻相互帮助。这一幕让罗女士觉得很温暖,她身边的同事也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图片中的男主角是32岁的刘鼎,做配送员才8天。他本职工作是销售,不差钱,想着做配送能帮市民解决生活问题,于是跑出家门成为逆行者。

他说,当时送给武警医院医务人员的货有两单,到达医院后就从货箱里找东西。因为大雨来得突然,他浑身都湿透了。保洁阿姨在他身后给他打的伞,他根本没有注意到。等找到要配送的货后,刘鼎直起身子,这才发现身后悄然离开的保洁员。因为被雨淋得有点蒙,他都忘记感谢好心的阿姨。

刘鼎说,他没想到会有人给他撑伞,很想再去找到那位阿姨说声谢谢,这位阿姨让他觉得,他出来逆行是值得的。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