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男子租住地中风生命垂危 警民援手救治返家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4-04 第期

原标题:男子租住地中风生命垂危,警民援手救治返家

楚天都市报4月3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张萍)“我到家了,感谢武汉好心人全力相救。要不然,我可能再也见不到我的老父亲了!”4月2日,经过1个月时间救治,天门籍男子刘平安在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长青街派出所团结社区警务室民警、团结社区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的护送下,安全返回老家,与家中86岁的老父亲团圆,离家近半年的刘平安潸然泪下。

49岁的刘平安家住湖北省天门市马湾镇陈黄村。今年春节前,刘平安一直租住在长青街团结村,并在武汉打零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来不及返家的刘平安因此滞留在团结村租住屋内。

3月2日晚8时许,独自在租住地二楼房屋内洗脚的刘平安,因风湿病突然引发脑部中风,一头栽倒在地而生命垂危。

长青街团结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主任王本旋、副书记黄爱云、社区干部罗海霞及团结社区警务室民警闻讯后,立即赶到刘平安的租住屋内查明情况,并与医护人员合力将中风昏迷的刘平安抬下租住地房屋2楼,紧急送往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当晚,社区干部罗海霞又主动留下,照顾身边没有亲人的刘平安在医院的起居生活,并想方设法给刘平安送来营养品,以便增强刘平安身体的抵抗疾病的能力,争取早日康复。因刘平安至今未婚而孤身一人,在老家还有一个86岁老父亲。在刘平安住进医院医治的一个月时间内,团结社区群干及社区警务室民警轮流照顾他,并定期向远在湖北天门老家的老父亲报告病情,使老父亲放心。

经1个月的医治,目前,刘平安病情稳定,转入康复期。

为便于刘平安康复,根据刘平安本人及亲属的愿望,4月2日,团结社区书记王本旋,副主任孟令剑、社区民警等人一起,会同医院,往返200多公里路程,将转入康复期的刘平安顺利送到湖北天门马湾镇陈黄村家中,与86岁的老父亲团圆。见儿子平安归来,86岁的老父亲连声向王本旋等一行致谢。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