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八旬老人冒雨为他们送来锦旗 背后的故事好暖心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5-10 第期

原标题:八旬老人走几步歇一下,冒雨为他们送来这个东西,背后的故事好暖心

“小陶呀,你在不在办公室呀。”昨日上午,武昌区粮道街办事处的大门口,响起一阵呼叫声。正在办公室内忙碌的机关干部陶玉梅赶紧出门,小雨中,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婆婆坐在街道门口。

陶玉梅一眼就认出这是胭脂路社区的居民许婆婆,她赶紧撑开雨伞,跑到老人跟前为其挡雨,在门口值守的工作人员也过来搀扶婆婆。老人慢慢从怀里拿出一个塑料袋,打开袋子,里面装着一面锦旗,老人把它交到陶玉梅的手中,尽管身上已经湿透,但锦旗却“滴水不沾”,她说:“我要真心感谢你们,虽然社区要求我们尽量减少外出,但我还是做好防护,一定要把这个心意交给你们。”

许婆婆已是80岁高龄,是一位独居老人,因家中管网老化,且房屋地势较高,家住7楼的老人平时吃水成了难题。二次供水改造启动后,由于楼道空间不便于安装水表及水表箱,导致其一直无法使用新水源。老人情急之下,找到街道求助。

“当时正好在办公室,听到老人的诉求后,立即联系到街道负责二次供水改造的小邓,经过与社区及施工、供水等单位沟通协调,在去年年底就让老人用上干净的水”,陶玉梅说。接到诉求后,邓波联系到片区的社区网格员,多次前往许婆婆家,同时联系施工方、供水方及其邻居反复沟通协调,最终经过多次试验论证,确定在侧墙边缘处打孔安装,这样既符合供水标准要求,又解决了许婆婆家用水困难,让其用上了干净的新水源。许婆婆感激不已,疫情期间多次打电话给街道,说要到街道来感谢陶玉梅和邓波,陶玉梅和邓波一直婉拒了婆婆的好意。

“我腿脚不好,走几步就要歇一下,总算是走到街道了。”许婆婆一直放不下这件事,趁着现在疫情好转,特地送来锦旗以示感谢。婆婆说,自己的子女不在身边,疫情期间,社区的同志经常帮忙送菜上门,“感谢你们呀,一群好人。”小雨在飘,老人的眼神中,透露着感激和敬意。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