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困难居民患病 众街坊捐出2.7万元善款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5-12 第期

原标题:困难居民患病住院,众街坊捐出2.7万元善款,家人想向陌生的好心人说句“谢谢”

楚天都市报5月11日讯(记者李庆通讯员何方远)一位困难居民患重病住院,社区街坊们热心伸出援手,为她设立募捐箱,进出大门的居民、路过的陌生人纷纷为她献出爱心。昨日,这样暖心的一幕,发生在武昌区水果湖街洪山路社区,经过两天的凑集,居民们共凑集到了2.7万元的善款,今天上午,社区书记王鹏已经将这笔钱送到病人家属手中。

社区门口摆放募捐箱,众邻居动伸援手

昨日,记者在洪山路社区的值守点看到,门口的桌子上,摆放着一个红色的爱心募捐箱,不时有途经这里的居民驻足询问,同时向箱内捐款,值守的社区群干陈文燕正在向居民介绍情况,并作登记。

原来,几天前,陈文燕得知,社区居民夏静患病急需住院治疗。39岁的夏静一直有遗传病症肝功能病,去年8月,她被确诊为胆汁淤积性肝硬化,必须要进行肝脏移植,家中积蓄难以维持肝移植的手术费及后期护理费,她只能边去医院治疗,边在家中休养。老父夏爹爹急白了头发,四处奔波找亲戚朋友筹钱,到目前治疗费用仍还有很大的缺口。

再耽误下去,就会影响治疗效果,陈文燕迅速向社区书记王鹏汇报。社区当即决定,请街坊们伸手拉一把,为夏静进行捐款。王鹏迅速在社区居民群里发出爱心募捐倡议书,同时在社区防控点路口放置爱心募捐箱,呼吁居民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帮夏静共渡难关。

昨日下午,不少居民来到社区门口捐款,67岁的江婆婆拄着拐杖来到了现场,她缓缓地向募捐箱里投进了50元,这原本是她出门买菜的钱,走到门口时,得知大家在帮夏静捐款,老人毫不犹豫就捐了款,“我的力量有限,只能略表心意……”她随后又返回家拿钱出门买菜。

租户吴先生并不认识夏静,但得知夏静的遭遇后,他也捐出了50元,“能帮一把就帮一把。”他说,每个人都出一份力,汇聚起来就是洪流。

女街坊捐款后留名“无名女士”

居民捐款后,值守的工作人员都会请其登记信息,傍晚时分,一名女子走到门口,她驻足观看贴在墙上的倡议书后,默默地拿出100元塞进箱子,工作人员请她写下姓名,她摇摇头,“如果非要留个名字,那请你写上‘无名女士’吧”,随即,她迅速离开。

站在旁边的陈文燕感动不已,“都带着口罩,我也无法分辨,”她介绍,本子上登记了多位“无名氏”的信息。

社区书记王鹏介绍,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有不少居民联系上他:减少人员聚焦,不出家门,谈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捐款,请社区代为转交。

社区群干说,倡议发出之后,居民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20元、50元、100元……在不到2天的时间里,共筹到27000多元的善款。

“远亲不如近邻,伸出援助之手是我分内的事。”社区居民黄华说,大家都来帮一帮这个家庭,就能挺过去。

病人家属:想对陌生的好心人说句“谢谢”

“请安心治疗,有困难我们再一起想办法,这些是街坊们的心意。”今天上午,社区书记王鹏将一个厚厚的信封送到社区居民夏爹爹的手中,老人感激不已,“好多捐款的人我都不认识,真想对这些好心人说一句‘谢谢’”。

他说,在看到社区提供的捐款名单后,他发现,很多人自己都不认识,“感谢大家的关怀与帮助,我无以为报,只有衷心祝愿这些好人一生平安。”夏爹爹语带哽咽感动地说道。

王鹏介绍,在这次爱心捐款活动中,还有一名特殊捐款人孙敏(化名),孙敏在得知社区组织的“爱心捐款”活动后,立刻赶到捐款现场,拿出1000元投入捐款箱,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我在疫情期间被确诊感染,在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帮助下,我及时得到诊治,我也要用微薄的力量来回报社会……”

据介绍,目前,夏静已经入院治疗。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