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房东主动为商户减租五万元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5-14 第期

原标题:暖心房东主动为商户减租五万元

她说要和店主一起共渡难关

包女士的店铺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万军

受到疫情影响,一名外地来汉打拼的女商户损失惨重。正在她忧心之时,商铺的房东主动提出,为她减免5万元房租,大大增强了她渡过难关的信心。昨日,这位热心房东对楚天都市报记者表示,她把商户当成朋友,愿意分担疫情造成的损失,与商户携手共渡难关。

商户损失惨重

房东主动减租

昨日,武汉市江岸区江大路统建大江园路段,20多家临街商铺,重新开张的不到一半。江大路16号附9号的仟汇集合店,便是开张商铺中的一家。

该店一半销售保健品、食品等,一半销售服装。老板包女士告诉记者,自4月10日开张以来,店里的生意一直没有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每天的营业额不到以前的一半,入不敷出,让人头痛。

35岁的包女士来自浙江省东阳市,在汉打拼多年,已在武汉安家落户。三年前,包女士在江大路租房开店,经过努力,她的店站稳了脚跟,依靠诚信经营赢得了一批忠实稳定的顾客。

今年1月21日,受疫情影响,包女士关门歇业。此前,为了应对原先预期的春节生意高峰,她进了大批保健品、食品和服装,总价值40多万元。闭店2个多月,大部分货品无法再销售,包女士损失惨重。

在家休息的那段时间里,包女士每天忧心忡忡,不知疫情何时结束,自己的损失会有多大。这时,商铺房东沈女士给她打来电话,说:“姑娘,别太担心,有困难我们一起度过。”这个电话,如同雪中送炭,让包女士感到十分温暖,心绪也安稳了许多。

前日,沈女士来到包女士的商铺,对她说:考虑到她受疫情影响,经济比较困难,决定减免她一个半月的房租,总计约5万元。这个好消息,让包女士深受感动。

“我们这里的商户都受到了疫情影响,损失都很大,至今大部分商户还没开门。很多商户和房东沟通,希望能减免部分租金。有的房东愿意减免一点,有的房东则不愿意。如果房东不愿意减租,商户也没有办法,只能接受。”包女士告诉记者。疫情暴发前,她已预交了上半年的房租,没想到房东主动给她减租,她的经济压力大大减轻,增强了继续做生意的信心。

一起分担困难

携手共渡难关

昨日,记者联系上房东沈女士。她介绍,房租是她全家的重要收入来源,她的家庭也在疫情期间遇到了不小的困难。

原来,疫情暴发初期,沈女士的父亲突发脑梗,在医院治疗了近一个月,治疗和后期康复等费用很高,她也面临着一定的经济压力。

沈女士表示,考虑到疫情对包女士的生意影响更大,将心比心,她曾打电话安慰包女士。

“她租我的商铺三年了,我对她比较了解。她是一个认真努力、热爱学习、积极向上的人,很有干劲,为人也很不错。歇业期间,她还做过志愿者,我很欣赏她。虽然我比她大十几岁,但我一直把她当成朋友,希望她的生意越做越大、越做越好。现在她遇到了困难,我希望能和她一起分担,共同渡过这个难关。”沈女士说。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