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公交驾驶员坚持16年探望残疾乘客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5-26 第期

原标题:公交驾驶员坚持16年探望残疾乘客

逢年过节上门慰问 疫情期间送去防疫物资

 

5月23日,741/780路车队收到一面“公交助残”的红色锦旗。原来,在5月17日全国助残日之际,741/780路的老司机李福斌又提着大包小包的物品来到了盲人乘客程汉红家中探望,像这样的“串门”他坚持了16年。

李福斌为残疾人送防疫物资

自2005年,李福斌与万人社区的残疾乘客帮扶结对后,逢年过节他都会自掏腰包买上一堆生活物资送到乘客家中,“就像走亲戚一样”。

而在疫情期间,司机师傅们也不忘奉献,无论是转运居民到方舱医院,还是接医护人员,他们都冲锋在前。2006、2008、2009年,741线路分别获评武汉市、湖北省、全国扶残助残先进集体。

坚持16年自费送物资

5月17日下午,50岁的741/780路驾驶员李福斌来到盲人乘客程汉红家中,代表线路为她送去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还有一些生活物资。程汉红居住在硚口区园博大道华生小区,她以前住在古田二路万人社区,一直是741路的乘客。

2005年,李福斌与万人社区的残疾乘客帮扶结对后,逢年过节都要来,像走亲戚一样。这次李福斌为她送去了米、油、水果等,由于防控疫情的原因,李福斌还带来了两包口罩、一瓶消毒酒精、两瓶消毒液和一盒创口贴。程汉红动情地说:“谢谢公交师傅们一直记着我,真是太感谢了!这么多年,多亏你们一直照顾我,谢谢!”

除了特殊节日去探望乘客,李福斌还坚持了16年给残疾乘客拜年。今年1月9日,春运前一天,李福斌像往年一样,分别看望了程汉红等三位残疾乘客,自掏腰包购买了三份慰问品——一袋大米、一壶食用油和一提牛奶,这些一共花费了780元。去年,李福斌也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之际,提前买好慰问品来看望这三位残疾乘客,“也没有什么特殊的礼物,每次都送的油、米、牛奶、水果或麦片,一户大概260元,去年一共花了2400元,其实算不了什么。”李福斌说。

为残疾乘客送去防疫物资

1月23日武汉公交停运,741/780线路第一时间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应急小分队”,24小时待命抗击疫情。自2月4日接到任务后。线路的司机师傅们承担起在硚口区宗关街社区和易家街社区的接送任务。疫情期间,741路承接运输社区人员任务132车次、人员1000余人。

2月17日,741路线长潘荣喜的妻子在下沉硚口变电社区第一天,得知社区保障物资紧缺。潘荣喜带着妻子开车行驶20多公里,来到径河工业园找到朋友,自掏腰包1000元,购买了500双医用手套,捐献给变电社区值守人员。期间,车队还成立志愿者小分队,为东山大队社区、荣华社区、紫润明园社区、张公堤社区提供志愿服务4人次共234天。

即使在抗击疫情期间,741线路也挂念着残疾乘客。4月12日,李福斌买好酒精、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用品和大米、食用油、水果等生活物资,来到了家住丰华园小区的残疾乘客郑策家看望。看到像“小山”一样的物资,郑策一家既惊喜又感动,握着李福斌的手连连道谢。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