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女子走向江心轻生 三辅警冲入激流中救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5-23 第期

原标题:女子大哭走向江心轻生 三辅警冲入激流中救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孙逊 黄赤橙)前晚,三名辅警来到长江边散步,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大哭着走向江心轻生。三人虽然水性都不好,但来不及脱鞋脱衣就冲进湍急的江水中,把女子拖上岸来。

辅警将女子救上岸并守护着她

5月21日晚,武昌区公安分局黄鹤楼派出所青年辅警杨宗想、曾凡已、胡飞龙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工作,一起来到武昌江滩散步。晚7时30分许,在行至武昌江滩大堤口广场时,三人席地而坐,享受着难得的闲暇时光。

突然,不远处传来惊呼声。他们循声望去,只见距离江边10多米远的水中站着一名身着红色上衣的年轻女子,正放声大哭,还在往江中心移动。

三名辅警不约而同起身,飞快朝女子奔去,跑近时,江水已经漫至她的胸口处。水流湍急,女子踉踉跄跄,形势十分危险。在大声喊话劝阻无效后,三人来不及脱下衣服和鞋子,就直接冲进江中,艰难地涉水前行,几次跌倒后终于抓住这名女子。

三名辅警想把女子拖上岸时,不料她极力反抗,他们于是一起用力把女子拖上岸,周边市民看到后连声叫好。

此时,辅警杨宗想掏出手机报警,这才发现手机已经被水浸泡,无法使用。曾凡已的手机揣在上衣口袋,还能使用,他拨通了110。三人一起安抚女子,很快水上公安分局民警赶到,三人把女子交给民警才离去。

昨日,三名辅警告诉记者,其实他们的水性都不好,从来没在江里游过泳,但当时情形危急,也没顾上多想。现在他们想想有点后怕,不过也很自豪,“希望她能放弃轻生的念头,人生还有许多美好值得留恋。”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