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特殊的六一礼物!他们为白血病患儿捐献血小板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05-29 第期

原标题:武汉血液中心号召

为白血病患儿捐献血小板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5月28日上午,在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12位医护人员和11位“秦义无偿成分献血感召队”成员集体成分献血,捐献血小板,为白血病患儿送去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这是秦义无偿成分献血感召队2018年成立以来第2次参与六一节前献血活动。当天,他们合计捐献16.5个治疗量(3300ml成分血)。根据医院提出的需求量,这些血小板将在儿童节前,由中心工作人员装入恒温运输箱,送往武汉地区的同济、协和、市儿童医院、亚心4家医院。

血小板存储期只有5天,需要源源不断的献血者无私奉献。对于白血病患儿来说,这是最珍贵的礼物。儿童节给患儿捐赠血小板,武汉血液中心这一传统已经坚持了16年。

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主任陈涵薇介绍,六一节前后,武汉血液中心的捐赠活动将持续进行,以满足患儿的免费使用。在治疗期间,有的患儿需求量大,一天所需血小板,需要10余位献血者才能够保障。她向社会呼吁:“期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献血者队伍,一起帮助更多的孩子渡过难关!”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