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母亲查核酸结果发现失联女儿踪迹 母女时隔三年终团圆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6-02 第期

原标题:母亲查核酸结果发现失联女儿踪迹

在民警帮助下母女俩时隔三年终于团圆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罗维舟)三年前,正处叛逆期的女儿离家出走,家住汉口的顾女士(化姓)苦苦寻找未果。近日,顾女士查询同户人员核酸检测结果时,意外发现女儿也做了核酸检测,而且人就在武汉。在洪山警方帮助下,这对失联三年的母女最终团聚。

“警察同志,帮我找找,我失踪三年的女儿有下落了!”5月30日下午5时许,家住汉口的顾女士匆匆赶到洪山区公安分局卓刀泉派出所报警,值班民警杨少玲、辅警陈钢耐心接待。经初步了解,三年前,因家庭矛盾,顾女士年仅18岁的女儿依依(化名)离家出走,此后母女俩便失去了联系。顾女士多方打听,始终没能找到女儿的下落。三年来,顾女士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女儿,甚至以为女儿已经离开武汉远走他乡了。

上个月,武汉市实施全民核酸普查,基层社区、派出所都抓得很紧。5月30日,顾女士用手机查询自己的检测结果时,准备顺便查一下同户人员的检测结果,她输入女儿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意外发现失联三年的女儿也做了核酸检测,检测单位是洪山区卓刀泉派出所辖区的一家医院。得知女儿还在武汉,顾女士欣喜万分,她放下手上的工作,赶紧从汉口赶到洪山区卓刀泉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帮她寻找女儿。

了解情况后,同样作为母亲的女民警杨少玲十分同情顾女士的遭遇,也非常理解这位母亲的不容易。他们在警务系统查询依依的个人信息,发现了一条关于依依的涉警记录:2019年下半年,依依曾因离家,男友报警找人,所幸人很快被找回。民警通过报警电话与依依男友取得联系,说明了事情原委。随后,依依男友回电表示,依依暂时不想回家。杨少玲通过电话苦心劝说,告知他们:“做母亲不容易啊!孩子这么大,3年没见面了,母亲现在非常担心、想念依依……”依依男友也表示愿意做工作,促成母女团聚。

终于,当天下午6时许,依依在男友陪伴下,来到卓刀泉派出所。夕阳下,守在派出所门口的顾女士四处张望,快步上前。分别三年的母女抱头痛哭,两人说了一会话,手拉着手相依回家。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