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大雨中疏导交通 老辅警制服被汗水浸透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07-05 第期

原标题:大雨中疏导交通两小时

老辅警制服被汗水浸透

  李作宁的制服被汗水浸透。

  长江日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杜泽文)7月4日上午,武汉市区大雨倾盆,周末,到利济路市一医院去的车辆反而比平时更多。一大早,硚口区交通大队57岁的辅警李作宁就和同事穿着荧光黄的雨衣站在雨中,引导车辆一辆接一辆进出医院。

  上午10时许,雨越下越大,等在医院外的司机们有些着急了,不时有车加塞想早点进医院,有些司机干脆把车违停在通道上,把后面的车堵得不能动。

  “这里不能停车,快走!”“不要往里面挤,越挤越慢!”在雨中来回奔跑指挥,李作宁尽量把嗓门提高,以免被急促的雨声掩盖。

  眼看着医院停车场满了,李作宁和利济路岗警长童庆云商量:周围有几个写字楼,远一点还有公共停车场,周末停车场肯定有空位,赶紧把医院门口排队的车引导过去停车!于是,他们沿着分流的线路,站在大雨中,用手势指挥排队的车前往附近停车场。

  有车辆占用公交站、人行道抄近道,李作宁连忙上前制止。等路面上排队的车终于少了,已是中午12时。

  12时15分,李作宁回到岗亭稍事休息,他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坐在板凳上脱下透湿了的鞋,翻手倒出一摊水。当他脱下雨衣,有同事发现他里面的制服居然都湿透了,还以为是雨衣漏水,催他找一下“漏洞”,他摇摇手说:“雨衣没漏,这是汗湿的。连日大雨天气,室外气温比太阳高照时适宜不少,但雨衣不透气,出了汗闷在雨衣里面,湿乎乎地贴在身上,非常难受!雨天执勤后,最舒服的时刻就是脱下雨衣时。” 

  利济路岗警长童庆云说,老李是利济路岗的老辅警,执勤非常认真。不管下多大雨、出多大的太阳,他早晚高峰时间都会站在利济北路上,不是在公交站疏导车辆,就是大声提醒来来往往的路人注意安全。平峰时间,老李也在利济路口站着,管理电动自行车,谁闯了红灯,谁走了机动车道,他都要跑上去劝导一番,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他会上前扶一把。一天下来,制服常常被汗水湿透。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