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Christmas),这个名称是“基督弥撒”的缩写,基督就是耶稣的名字。每年的12月25日,是基督教徒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称为圣诞节。每年把这一天当作耶稣的诞辰来庆祝,因而又名耶诞节。这一天,全世界所有的基督教会都举行特别的礼拜仪式。交换礼物,寄圣诞卡,这都使圣诞节成为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

西方儿童在圣诞夜临睡之前,要在壁炉前或枕头旁放上一只袜子,等候圣诞老人在他们入睡后把礼物放在袜子内。在西方,扮演圣诞老人也是一种习俗。在12月24日平安夜,问周围24个不同姓氏的人每人要一角钱,用这2块4买一个又大又红的、漂亮的苹果在5分钟内吃掉,在下一年会有好运哦。

圣诞老人的传说在数千年前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即出现。传说北欧神话中的奥丁神,寒冬时节,骑上八脚马坐骑驰骋于天涯海角,惩恶扬善,分发礼物。也有传说称圣诞老人由圣•尼古拉而来,所以圣诞老人也称St.Nicholas。

网友评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分享到QQ空间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