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快乐过圣诞轻松吃大餐 美食典故挨个数


来源:星岛环球网

人参与 评论

“传统圣诞食物有哪几样?”很多人肯定如数家珍地说:“火鸡、姜饼人、布丁……”再问:“为何它们会和圣诞节沾上边?”可能有很多人立即哑口无言了。有些食物之所以成为圣诞必吃,其实就像端午节要吃粽子、中秋节要

“传统圣诞食物有哪几样?”很多人肯定如数家珍地说:“火鸡、姜饼人、布丁……”再问:“为何它们会和圣诞节沾上边?”可能有很多人立即哑口无言了。有些食物之所以成为圣诞必吃,其实就像端午节要吃粽子、中秋节要吃月饼一样,统统有段佳话。趁着今天过圣诞,让我们一起来说说圣诞美食的典故。

干果布丁:为全家带来好运

半圆形的圣诞布丁又黏又稠,奇怪为什么欧洲人过圣诞一定要吃它,原来一切都为了意头。

从前的干果布丁都有肉馅,直到1714年才弃用,变成只有杏仁、提子干、蜜饯、柠檬皮的果子布丁。当时家家户户都会自制布丁,一家人轮流以逆时针方向搅拌材料,同时放入一些代表幸运的银饰物,然后隔水蒸七小时,食用前淋上白兰地再点火,火未熄前就要分好给各人,那么来年大家就会顺顺利利了。

加入银饰物的布丁吃不吃就随你了,但今晚开圣诞派对时作为庆祝活动之一,也不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美食 典故 圣诞节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