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莓第四财季净利9400万美元 同比扭亏为盈


来源:新浪科技

人参与 评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间消息,黑莓周四公布了截至3月2日的2013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按照美国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黑莓第四财季营收为27亿美元,同比下降36%;净利润为9400万美元,同比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间消息,黑莓周四公布了截至3月2日的2013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按照美国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黑莓第四财季营收为27亿美元,同比下降36%;净利润为9400万美元,同比扭亏为盈。

黑莓财报显示,第四财季营收约为27亿美元,环比下降2%,同比下降36%。第四财季,硬件、服务,以及软件和其他业务对黑莓的营收贡献分别为61%、 36%和3%。该季度,黑莓智能手机出货量为600万台,其中黑莓10手机的出货量约为100万台。Playbook平板电脑出货量约为37万台。黑莓的用户总数约为7600万。

第四财季,黑莓来自持续运营的利润为9400万美元,摊薄每股0.18美元,而上一季度为1400万美元,摊薄每股0.03美 元,2012财年同期为亏损1.18亿美元,摊薄每股亏损0.23美元。包括非持续运营在内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利润为9800万美元,摊薄每股0.19美元,而上一季度为900万美元,摊薄每股0.02美元,2012财年同期为亏损1.25亿美元,摊薄每股亏损0.24美元。

第四财季,黑莓来自持续运营的调整后利润为1.14亿美元,摊薄每股0.22美元。调整后利润没有包括与“成本优化和资源增效”项目有关的2900万美元税前费用。

第四财季,由于较高的产品平均售价和硬件业务利润率,黑莓毛利率达到40%。截至2013年3月2日,黑莓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约为29亿美元。第四财季,黑莓的业务运营现金流约为2.19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黑莓预计将于下一季度接近财务业绩的盈亏平衡。黑莓称:“黑莓将于2014财年第一财季增加营销投资,以支持黑莓10手机的全球发布。将营 销支出环比增长50%考虑在内,黑莓预计将于第一财季接近盈亏平衡的财务业绩,这是由于较低的成本基础、更有效的供应链,以及得到提升的硬件利润率。”

根据汤森路透的统计,分析师平均预计,黑莓第四财季每股亏损29美分,营收为28.5亿美元。

此外,黑莓联合创始人迈克·拉扎里迪斯(Mike Lazaridis)已决定退休,不再担任黑莓的副董事长及董事。他将于2013年5月1日卸任黑莓董事会的职务。(邱越)

相关新闻:

标签:美元 黑莓第四财季 扭亏为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