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鱼刺卡喉后硬吞穿破食管 花两万开颈取刺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硬吞之后穿破食管离大动脉仅1厘米 女子花两万开颈取鱼刺 昨日,医院耳鼻喉科,王女士手术后3天,恢复顺利,就快出院了。 上月29日,王女士进餐感觉被鱼刺卡住,当时不知鱼刺大小,她第一反应就硬吞了

原标题:硬吞之后穿破食管离大动脉仅1厘米

女子花两万开颈取鱼刺

昨日,医院耳鼻喉科,王女士手术后3天,恢复顺利,就快出院了。

上月29日,王女士进餐感觉被鱼刺卡住,当时不知鱼刺大小,她第一反应就硬吞了几块馒头及饭团,似乎是下去了,可后来几天,喉部的疼痛感不减反增,连吞口水时都感觉疼。2日,王女士迫不得已到医院治疗。最初,喉镜、食管镜检查时都没有发现异物,最后经过CT检查,鱼刺竟然穿出食管,到了食管外的组织里,靠近颈部大血管仅1厘米。

医院耳鼻喉科主任表示,鱼刺没有扎到大血管是万幸,否则患者将面临血流如注,有生命危险。

3日,医生为王女士进行了手术,由于鱼刺刺得太深,颈部的切口长达10厘米,2个小时后,终于取出一根长约2.5厘米的鱼刺。

检查、治疗及手术,王女士为取刺共花去近两万元。医生表示,如果鱼刺位置很浅,一发现就到门诊取出,费用只有数十元或上百元。而王女士的状况很危险,只能进行大手术。

医生提醒:鱼刺卡喉时,硬吞饭团、馒头下咽并不可取,可能会弄巧成拙,导致鱼刺刺向更深的危险部位。可以通过汤匙或牙刷柄压住舌头的前半部,借手电的光查看鱼刺的具体位置,明确了具体的位置,再通过镊子或筷子夹出。如果取出困难,或是吞咽时疼痛明显,应尽快到医院取出,特别是食道异物应在24小时之内取出,久拖易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鱼刺卡喉 开颈取刺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