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昨遭入冬最强浓雾 城区开启“隐身模式”(图)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昨天遭遇入冬最强浓雾 武汉城区开启“隐身模式” 昨天,江城遭受大雾笼罩,街头能见度低于100米,高楼耸立在雾中犹如“天宫”一般。图为汉阳陶家岭附近一小区高楼淹没在浓雾之中。记者李子云 摄影

原标题:昨天遭遇入冬最强浓雾

武汉城区开启“隐身模式”

 

昨天,江城遭受大雾笼罩,街头能见度低于100米,高楼耸立在雾中犹如“天宫”一般。图为汉阳陶家岭附近一小区高楼淹没在浓雾之中。记者李子云 摄影报道

“一觉醒来,还以为在梦里!”昨天清晨,江城遭遇入冬来最大的浓雾,能见度不足200米。家住武昌保利心语小区的张先生称,早晨7点起床,感觉身在“海市蜃楼”里,从30楼往下看,白茫茫一片,什么都看不到。大雾给市民出行带来一定影响,多条航班、轮渡停航,出城的高速也一度封闭。

气象监测显示,从昨天凌晨4点到上午11点,全市空气湿度高达100%,空气里几乎可以拧出水来。最低气温0.8℃,最高气温9.3℃,阳光午后露脸不到2小时就躲到云里去了。

据悉,昨天早晨我省的中东部都被大雾笼罩,其中武汉、孝感、钟祥、襄阳南部、咸宁等地均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为此,武汉中心气象台今晨7时25分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提醒人们雾天驾车要注意交通安全。

大雾为何突袭?武汉市气象台台长刘火胜解释,前段时间持续阴雨,湿度大,又遇晴朗夜空,辐射降温效应愈加明显,气温急剧下降,地面风力小,使得近地面空气中的水汽达到饱和而凝结成水珠,形成了辐射雾。

天河机场关闭2个多小时

图为汉阳杨泗港快速通道前端淹没在浓雾之中。记者李子云摄影报道

今天18时53分迎来“大雪”节气。专家称,进入“大雪”节气后,就意味着将要进入隆冬时节,寒气更浓,早晨往往会有霜冻、冰冻等,武汉今明两天以晴好天气为主,低温均在2℃以下。

昨天,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受大雾影响,天河机场能见度不足200米,未达到飞行标准,机场关闭2个多小时,导致航班发生较大面积延误。

从早上7时30分至9时55分,武汉天河机场无一架飞机起飞和降落,30多个从武汉前往重庆、成都、深圳、北京、广州、天津等地航班延误2个多小时。另有10余个进港航班延误或备降周边城市机场。

据天河机场介绍,昨天该机场计划进港航222班,出港航班226班。直到09:55,随着CZ3117武汉至北京飞机起飞,武汉出港航班才逐步恢复,大雾造成2000余名旅客滞留天河机场。

另据长江日报:

昨晨,我市出现冬季多发的“平流雾”,雾气缭绕在高大的建筑物周围,形成恍若仙境的美妙奇观 记者李永刚摄

昨晨雾锁荆楚。武汉中心气象台昨日上午7时许发布大雾橙色预警,武汉也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小于100米的雾。俗话说“十雾九晴”,昨日白天暖阳回归。

据预报,本周我市天气以晴暖开头,以阴雨收尾。今明两天,会有暖暖的阳光与市民相伴,最高气温14℃,而早晚还是比较冷,外出需注意保暖。

预计在周三“插播”小雨天气之后,太阳又将继续“露脸”两天。不过,从周六开始,新的一股冷空气再度南下,双休天气将切换成阴雨和降温模式。好在这股冷空气势力比较弱,江城最低气温仍有3℃—4℃。

具体预报:今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早晨局部有雾,气温0℃—14℃,偏东风2—3级;今晚到明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14℃,偏北风2—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5℃—14℃,偏东风2—3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入冬最强浓雾 隐身模式 武汉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