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年内将基本实现地市城区移动4G网络覆盖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年内我省将基本实现地市城区移动4G网络覆盖 ——访湖北移动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郭永宏 图为:郭永宏激情展望4G时代 从去年起,湖北移动已在武汉、襄阳、宜昌、荆州、黄石等城市全面展

原标题:图文:年内我省将基本实现地市城区移动4G网络覆盖

——访湖北移动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郭永宏

 

图为:郭永宏激情展望4G时代

从去年起,湖北移动已在武汉、襄阳、宜昌、荆州、黄石等城市全面展开4G体验试点工作。今年湖北移动将全力加快4G建设步伐,年内全省将基本实现地市城区移动4G网络覆盖。”   

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4G时间表问题,湖北移动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郭永宏在“走进无线城市”智慧体验展现场向全省人民给出了答案。   

郭永宏介绍,2011年9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就与湖北省政府签署了《共建湖北省无线城市群战略合作协议》,承诺五年内将在湖北投入固定资产建设资金超过300亿元,正式拉开了荆楚大地“无线城市群”谋篇布局的序幕,将“数字湖北”建设推向了新的高度。至2012年底,湖北移动已全面建成省级“无线城市”平台,并接入17个市、州、林区的“无线城市”基础平台,上线栏目涵盖政务行、办事易、生活通、天下游、乐购惠、低碳族等板块,涉及应用2308个,用户总数超过377.8万人,点击量累计达到1.38亿次。   

面对已然到来的4G浪潮,中国移动正加紧网络建设步伐,充当4G建设的急先锋。郭永宏透露,在网络覆盖方面,湖北移动以第四代移动通信标准TD-LTE为引领,制定了2G、3G、4G、WLAN“四网协同”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覆盖广、服务深、质量高、速率快的精品网络。   

今年春节前夕,湖北移动对武汉市537路公交沿线的59个基站进行升级,并完成网络测试和优化。现在,广大市民在乘坐537路公交时,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便携式笔记本电脑等无线接入,都可以免费享受移动4G服务,网络速率是3G的20倍以上。除此之外,在省图书馆新馆、省美术馆、地铁2号线及武汉市民之家等公共场所,湖北移动的4G网络也已覆盖其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移动 4G 湖北 网络 凤凰网湖北站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