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定制机自带应用无法删除成用户投诉新热点


来源:飞象网

人参与 评论

内置在运营商定制机中的自带应用卸载难的问题已经成为了目前用户投诉的新热点,多数用户难以找到对于Android手机中大量内置应用的卸载方法。 自带应用成用户投诉热点 近期,记者从某运营商的终端公司处了解

内置在运营商定制机中的自带应用卸载难的问题已经成为了目前用户投诉的新热点,多数用户难以找到对于Android手机中大量内置应用的卸载方法。

自带应用成用户投诉热点

近期,记者从某运营商的终端公司处了解到,目前用户针对定制机内应用如何进行删除的问题竟然成为了投诉热点。一些用户会直接拨打电话至运营商的客服平台或终端售后热线,咨询如何能够获得自身手机的Root权限,而多数用户希望获得Root权限的目的则在于卸载手机中的自带的应用程序。

但是,对于多数运营商定制机来说,如何获得Root权限的方法在互联网相对较少,根据不多的方法进行尝试后成功获得Root权限的几率也较小。而一些定制机则根本找寻不到获得Root权限的方法。最终导致用户无法卸载自带的应用程序,从而导致投诉的发生。

如何删除是难题

根据记者了解,多数运营商定制机均存在着卸载系统自带应用难的问题。相对简单的方法则是通过一些管家类应用来进行卸载,而卸载的前提条件则是需要获得Root权限,尽管这些管家类产品提供了PC端的一键获取Root权限的功能,但这一功能对于多数运营商定制机来说并不适用。

另外,一些手机内置的应用还与手机的固件系统进行了紧密绑定。有的Android智能机中出厂自带的安全软件在系统应用列表中根本看不到该应用的信息,但在用户的电话拨打、短信发送、文件下载中都会长期进行安全监控,用户很难自主选择将其安全检测功能进行关闭的问题。

内置应用存恶意软件嫌疑

根据互联网协会曾给出的恶意软件的8大特征中指出,涉及强制安全、难以卸载、恶意捆绑以及侵害用户软件安装、使用和卸载知情权、选择权的恶意行为均可被称为恶意软件。而对于多数用户而言,定制机中通过普通操作根本无法卸载的应用无疑存在着恶意软件的嫌疑。

记者还发现,由于一些定制机中内置的应用在系统打包之初进行了较深度的融合,使得一些应用可以在用户从未点击确认的情况下便长期占据在用户手机的系统进程中,从而间接对用户手机的待机时间、流量消耗产生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用户 自带 定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