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务院:争取年内发4G牌照 完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国务院:今年争取发4G牌照 扩大3G覆盖据最新公布的《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指出,将推动在今年内发放第四代移动通信(4G)牌照。据中国政府网公布的这份文件显示,要加快信息基

原标题:国务院:今年争取发4G牌照 扩大3G覆盖

据最新公布的《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指出,将推动在今年内发放第四代移动通信(4G)牌照。据中国政府网公布的这份文件显示,要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升级,统筹推动移动通信发展。其中包括扩大第三代移动通信(3G)网络覆盖,提升网络质量等。

同时,根据企业申请及具备的条件,政府将推动于2013年内发放第四代移动通信(4G)牌照。此外,对于自主开发的新一代时分双工模式移动通信长期演进技术(LTE),政府将主导推动其网络建设和产业化发展。

此外,政府还将主导推动完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加快宽带网络升级改造,推动光纤入户。并且要推进下一代广播电视网规模建设。统筹互联网数据中心(IDC)等云端计算基础设施布局。

这份文件指出,各级政府要把信息基础设施纳入城乡建设和土地利用规划,给予必要的政策资金支持。还要推进三网融合,加快电信和广电业务双向进入,在试点基础上于今年下半年逐步向全中国推广。

同时,还将加快组建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推进电信网和广播电视网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鼓励发展交互式网络电视(IPTV)、手机电视、有线电信网宽带服务等融合性业务,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基础设施 网络 4G牌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