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企创新3D显示技术 裸眼3D电视明年或进家庭


来源:深圳商报

人参与 评论

不用眼镜就能观看3D电影,3D裸眼正是时下全球各大知名公司最热衷的前沿技术之一。虽然目前已有相关产品推向市场,但几乎都是3D广告机等用在商业环境的产品。昨日,深圳一家企业向媒体展示了最新的3D裸眼技术

不用眼镜就能观看3D电影,3D裸眼正是时下全球各大知名公司最热衷的前沿技术之一。虽然目前已有相关产品推向市场,但几乎都是3D广告机等用在商业环境的产品。昨日,深圳一家企业向媒体展示了最新的3D裸眼技术及相关产品。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预计家庭用裸眼3D电视机明年可上市。

裸眼3D是利用人两眼具有视差的特性,不需要任何辅助设备(如3D眼镜、头盔等)的情况下,通过肉眼即可获得具有空间感、深度立体的3D影像。而3D成像技术在平板显示中得到了广泛应用,目前最具备市场化潜力的是无需眼镜立体显示技术。近几年,裸眼3D技术在影像设备及广告机等产品上使用得最广泛,鲜少进入家庭,而且很多消费者反映现在的裸眼3D产品清晰度不够。

昨日,深商控股集团和深圳粤创科技公司向媒体展示了最新的3D裸眼显示技术。粤创董事长吴小平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大多数3D立体显示器都是采用光栅材料,因其衰减LCD屏幕图像亮度高达70%,所以普通亮度屏幕显示3D图像时,三维图像的细节很难清晰显示出来。只有采用超高亮度LCD屏幕的3D显示器,才能真正满足3D显示器的图像显示要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3D 裸眼 技术 电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