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开无霜冰箱神秘面纱 小细节简单识别是否无霜


来源:凤凰湖北3c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很多消费者对于无霜冰箱都非常的好奇,由于总是要进行繁复的除霜,他们都希望能够购买一台无霜冰箱,那么无霜冰箱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采用冷气强制循环式进行制冷的冰箱,我们称它为间冷式(风冷式)冰箱,也正是

很多消费者对于无霜冰箱都非常的好奇,由于总是要进行繁复的除霜,他们都希望能够购买一台无霜冰箱,那么无霜冰箱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采用冷气强制循环式进行制冷的冰箱,我们称它为间冷式(风冷式)冰箱,也正是我们所说的无霜冰箱。无霜冰箱的蒸发器常用翅片管式,放置在冷冻室与冷藏室之间的夹层中或箱内后上部,利用一只小型风扇强迫箱内空气对流,以达到冷却的目的,因此我们看不到它所产生的霜。

如何识别

冰箱的型号有字母"W",代表无霜

目前多数无霜冰箱都是双开门的大容积冰箱,而消费者在选购时,还可以注意一个小细节,看冰箱的型号是否有字母"W",通常这个"W"就是无霜的意思。

直冷冰箱之所以有霜:当冰箱里的空气遇到温度较低的冰箱内壁时,就会在它的表面形成霜,这就是直冷冰箱有霜的根本原因。冰箱结霜后会影响热交换的效率,造成制冷能力下降,需要用户手动去除掉。

风冷冰箱之所以无霜:一是因为风冷冰箱的蒸发器隐藏在冰箱内部,人们看不到它的霜;二是霜可自动除去,通过风扇和风道将冷气送到冰箱的各个位置,由于蒸发器不和食物直接接触,可通过加热系统对蒸发器短时升温,融霜后马上恢复制冷,冰箱内的温度波动极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冰箱 温度 无霜冰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