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G离我们还有多远?4G现状及问题分析


来源:新华社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4G意味着什么?离我们还有多远?4G真的要来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提升3G网络覆盖和服务质量,推动年内发放4G牌照。 4G在我国发展到了哪一步,如何进一步推进

4G还要迈过几道坎?

史军说,目前网络设备商对4G跟进得很快,手机等终端厂商反应较慢。中国移动目前采购的4G终端大多是无线上网卡,市场上还没有几款规模化量产的支持TD-LTE的手机。“高速公路修好了,没有小汽车在上面跑,这是很大的一道坎儿,但会在一两年内逐步缓解。”

建成一张相对成熟的4G网络也需要时间。付亮说,由于工程量和投资规模巨大,一般需要两年多的时间才能完成一定规模的网络建设。且面临4G和3G如何无缝转换,大城市基站用地如何协调等一系列问题。

从全球看,网络会比终端建设早半年到一年,终端又要比应用早半年到一年。市场上要开发出比3G有明显优势的4G应用,也还有较长的路要走。

付亮、史军等认为,4G即将发牌的消息无疑让整个产业链为之一振。牌照具体怎么发、频段如何分配、三大运营商之间的利益如何协调等,相信政策将进一步明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3G 网络 4G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