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产智能手机占全球份额约20% 持续发力高端市场


来源:赛迪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国内3G用户渗透率达31% 国产手机厂商机会巨大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的10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报告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2.16亿户。其中,3G用户总数达到3.

原标题:国内3G用户渗透率达31% 国产手机厂商机会巨大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的10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报告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2.16亿户。其中,3G用户总数达到3.79亿户,在移动电话用户中渗透率达到31.2%。

这也表明我国巨大的智能手机市场需求,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SA)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的全球市场份额正在迅速上升,第三季度华为、联想、酷派、ZTE、小米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全球市场份额接近20%。在3G智能手机领域,国产手机厂商拥有无可撼动的市场份额优势。

齐推3G中高端机型

根据速途研究院分析师团队调研网络相关数据所得结果也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中,我国手机出货量仍然是以国产品牌为主,其出货量占比达到了81%,占绝对出货量优势。国外品牌手机出货量占比为19%。

虽然国产手机厂商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拥有绝对的市场地位,但是相比于81%的国内市场市场份额,以销售千元智能机等廉价机型为主的产品策略,也让国产手机厂商有市场无利润的谜题待解。

值得欣慰的是,国产手机厂商依靠不断提升国产品牌智能手机的硬件做工、优化用户体验、完善外观设计,已经逐步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国产手机厂商也在今年纷纷推出了旗下的中高端机型,向产品利润率更高的中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进军。

无论是华为P6、联想K900、VIBEX,还是酷派大观4、中兴Nubia在2000-3000元价位纷纷发力,国产高端手机因为出色的硬件做工和令人满意的操控体验,已经开始被国内用户慢慢接受。但是国产高端智能手机的销量,还远远不能与国外苹果、三星等厂商抗衡。

而IDC手机团队研究经理雷蒙拉马斯(Ramon Llamas)表示:“未来几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的关键在于预期中的价格下降。尤其是在新兴市场,消费者对价格较为敏感,而灵活性非常重要,因此智能手机价格将下降,从城市精英逐渐向大众用户普及。所有厂商都在密切关注,他们能将手机价格降至什么水平,同时仍维持利润,并提供优秀的智能手机体验。”

酷派副总裁张光强就表示:“高端不一定意味着高价,但从品牌的角度,高配置、有特色的国产品牌高端手机成为一种趋势和厂商们的共识,因此,国产手机商更倾向于把资源放在高端一侧。国产手机厂商意识到,销量的增长和市场份额的扩大固然重要,但利润更为重要。”

积极布局4G市场

随着4G网络即将商用,有分析指出,国产手机厂商依然会更倾向于将低端手机作为一种走量的“习惯”,保持销量基础,同时在高端市场持续发力,用以提升品牌,树立高端品牌形象,并将高端产品销量进一步提高。

早在今年4月份国产手机厂商酷派就推出了国内首款LTE 4G手机酷派8920,并成功入围中国移动4G终端设备采购名单。同时,华为、中兴也在今年6月份纷纷推出各自的LTE 4G手机华为Ascend D2、中兴U9815等产品。而联想最新的VIBE Z(K910)机型也将支持4G网络。

酷派副总裁张光强则表示,酷派目前已经研发了酷派8920等4G产品,但由于国内牌照迟迟未发,因此还无法正式量产。此外,酷派年内还将推出4至6款TD-LTE手机,新品将延续其一直以来的“大屏高配”策略,包括多款入门级产品以及大观系列高端机型。

有业内人士就指出,4G牌照发放后,三大运营商和四大手机厂商主导的市场格局还将持续,但国产手机厂商的4G战略布局,特别是4G高端市场的战略布局,或将关乎国产手机厂商的高端之路成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手机 用户 3G 国产手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