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能手机出货量超功能手机“中华酷联”等迅速崛起


来源:元器件交易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广发证券:4G盛宴终降临 性价王道续高歌11月29日,广发证券公布了电子元器件行业证券研究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越功能手机,“中华酷联”等一线国内大厂迅速崛起;印度、巴西为

原标题:广发证券:4G盛宴终降临 性价王道续高歌

11月29日,广发证券公布了电子元器件行业证券研究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越功能手机,“中华酷联”等一线国内大厂迅速崛起;印度、巴西为代表的新兴市场3G网络起步晚,消费能力低,是国内厂商拓展海外市场的好机遇。2014年是中国4G元年,中移动领跑4G,联发科助力LTE大爆发, “高通税”废除在即,促成4G终端手机出货启动爆发性成长。

 

 

报告内容摘要:

中低阶智能机动力不减:(1)国内厂商迅速崛起:2013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越功能手机,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大部分来自于中低阶智能型手机, 400美元以下的手机出货量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超60%。国内“中华酷联”等一线国内大厂大力发展国产智能机,挤进全球前十榜单,向上侵蚀高阶手机市场。国产智能机价格亲民,规格升级,靠高“性价比”和绑定运营商,推行“千元智能机”策略,中低阶手机出货大爆发。(2)2014年中低阶机剑指“新兴市场”:随发达地区高阶市场饱和,智能机新一轮增长将来自以印度、巴西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印度、巴西智能机渗透率低,3G网络起步晚,消费能力低,是国内厂商拓展海外市场的好机遇。

4G时代开启:(1)中移动领跑4G:由于行动宽频应用日渐丰富、联网终端的快速增长,行动数据流量需求水涨船高,国外4G开展如火如荼,国内中国移动率先筹备4G建制与终端发行,4G牌照将于年底发放,2014年是中国4G元年。(2)联发科助力LTE大爆发:芯片制造商联发科今年在国内智能机市场“逆袭”,并加快4G步伐,与竞争对手的技术差距缩短至1年内,预计4Q13推广大受好评的新世代高规芯片MT6592(28奈米、8核心)可搭配LTE模块,2Q14规划LTE SoC芯片。(3)同时, “高通税”废除在即,专利在LTE影响力远不及3G时代,利于低价LTE市场份额快速提升,促成4G终端手机出货启动爆发性成长。(有删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4G 广发证券 价王道续高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