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HTC One叫好不叫座 专家称必须向苹果学习


来源:赛迪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市场效果不佳致HTC第一季度出现巨额亏损4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消息称,中国台湾地区智能手机制造商HTC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亏损超出了分析师预期。这是由于市场营销效果不佳而导

原标题:市场效果不佳致HTC第一季度出现巨额亏损

4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消息称,中国台湾地区智能手机制造商HTC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亏损超出了分析师预期。这是由于市场营销效果不佳而导致HTC之前推出的旗舰智能手机销量疲软。

据悉,HTC公司花费一年时间才研发出高质量的HTC One,尽管好评如潮,但广告宣传效果糟糕,导致HTC的市场份额不断下滑。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公司研究的数据表明,HTC的前身是苹果的第三家制造商和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两年前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10%的智能手机,但这一销量于2013年就降低成市场份额仅为2%。

据了解,该公司于2014年开始第一季度净亏损为新台币18.8亿元(约合6206万美元)。接受路透社采访的18位分析师预计,HTC第一季度净亏损为新台币15.9亿元。去年同期,HTC盈利为新台币8500万元。

HTC在周一表示,公司第一季度营收下降22.6%至新台币331.2亿元。

不过,HTC的营收结束了连续28个月下滑的局面,3月份该公司的营收增长为2.16%。并且HTC预计,公司将会于第二季度扭亏为盈,这将得益于HTC One M8的推出。

在过去一年中,HTC股价已经下降了38%,而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Taiwan Stock Exchange Weighted Index)则上涨了12%。在第一季财报发布前,HTC股价周一收盘上涨3.6%,大盘指数下降0.1%。

市场营销

HTC最近几周推出了一系列中档智能手机,希望新兴市场销量的增长能够帮助HTC公司今年扭亏为盈。

该公司还联合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共同生产智能手表。

但是作为一款新机型,公司希望HTC One M8能帮助公司重新在市场领导者苹果和三星面前重新发起挑战。

元大证券分析师丹尼斯·陈(Dennis Chan)表示,“M8固然好,但这不表明就会成功,因为每个人都在看第二季度的销售额。”

科技网站CNET.com给这款手机的评分为,满分五分,得分4星半,称之为“一个惊人的续集”,因为在去年,HTC的另一款手机同样获得高评分,但却因为营销的薄弱导致并没有获得大卖。

据研究机构IDC显示的数据表明,这款新手机也许会像其他智能手机一样销量不佳,因为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形式已于2013年开始的39%放缓至19%,并在未来的几年里会一直持续减少。

作为智能手机,其成熟和技术的提升变得尤为重要。有分析人士称,HTC将更加重视市场营销和品牌形象,;另外地区主席王雪红女士也承认去年HTC“并没有做得很好”。

驻台湾的品牌顾问马克-斯托克(Mark Stocker)指出,必须将消费者与技术员区分开,停止向消费者传达科技方面的信息。HTC必须向苹果学习,因为苹果创新的品牌形象和营销策略赢得了喝彩。

马克-斯托克表示,“模仿他们,但是得先找出你的品牌代表。如果把苹果比作为奔驰车,那么就尽量让自己变成宝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HTC 市场 亏损 手机 苹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