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像人类一样走路的机器人:未来可充当消防员救火


来源:TechWeb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像人类一样走路的机器人:未来可充当消防员救火 资料图 11月9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科学家研发了一项新系统,可以使其机器人模型人Atrias像人类一样走路,步态和

原标题:像人类一样走路的机器人:未来可充当消防员救火

资料图

11月9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科学家研发了一项新系统,可以使其机器人模型人Atrias像人类一样走路,步态和人类一样,未来可充当消防员,工厂工人等等。

为了研发该系统,研究人员细致地观察了人类和动物的走路姿态,以弄清如何在节省能量的同时达到动作的连贯。

该项系统用到了“弹簧-质点系统”原理(spring-mass theory),将机械系统产生的动力与电脑控制结合起来。这让机器人能够自行摸索着走过崎岖的路面,保持行走时的平衡,基本和人类的走路状态一样。

此外,该系统还有着较高的效率,对该机器人的研究显示,它的节能水平是其它类人型双足机器人的三倍。

研究人员表示,等这项系统更成熟了,机器人还能成为消防员,到着火的高楼上执行救援任务,到工厂工作,或做普通家务等等。

研究人员还表示,这项技术或许还能帮助那些身患残疾的人,我们现在弄明白了怎样才能让机器人像人类一样行走,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研发一种全新的可穿戴式机器人,或者新型假肢,可以让残疾人重新获得自然行走的能力。”

人形机器人这一领域吸引了许多科学家和科技公司的注意,比如谷歌公司就开发了Atlas等机器人,谷歌几个月前上传了Atlas穿越森林的视频,Atlas走得比较顺利,但和人类正常行走相比,还是显得稍微有点不自然,像个醉汉一样。

[责任编辑:何晓阳]

标签:机器人 人类 未来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