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借腹生车?法拉第获10亿美元资金挑战特斯拉


来源:TechWeb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苹果借腹生车?法拉第获10亿美元神秘资金挑战特斯拉 11月8日消息,近日有消息传出,苹果或已经开始借他人之手秘密研制苹果汽车。电动汽车厂商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本周表示,正考

原标题:苹果借腹生车?法拉第获10亿美元神秘资金挑战特斯拉

11月8日消息,近日有消息传出,苹果或已经开始借他人之手秘密研制苹果汽车。电动汽车厂商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本周表示,正考虑在美国4个州选址建设规模10亿美元的工厂。法拉第拒绝透露该公司从何处获得10亿美元资金。而国外的很多媒体都认为,法拉第背后有苹果从资金、人才各方面进行支持。

不要看错,这家电动汽车厂商不是传统的意大利顶级豪车生产商法拉利。与特斯拉类似,公司名字来自19世纪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法拉第。

法拉第产品开发负责人尼克·桑普森(Nick Sampson)表示,规模10亿美元的新工厂将在内华达州、路易斯安那州、佐治亚州和加州选址建设,而该公司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正式公告。法拉第计划于2017年推出续航里程较长的高端电动汽车,挑战特斯拉Model S。

对于一家知名度还不太高的公司来说,1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非常庞大。而法拉第拒绝透露该公司将从何处获得资金。桑普森表示:“这笔资金将来自多个不同来源。对于合作伙伴我们将保密。”

桑普森此前曾是特斯拉Model S的首席底盘工程师,但于2012年离职。值得玩味的是,据传法拉第公司拥有数百名员工,且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具有特斯拉背景的。这与之前传闻的苹果汽车团队已有数百名员工且很多人是从特斯拉挖过来的无疑是相吻合的。再结合加利福尼亚背景和他们打算走高端电动汽车的路线来看,苹果借法拉第之手秘密研制苹果汽车的消息绝非空穴来风!

[责任编辑:何晓阳]

标签:苹果 特斯 资金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