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店卖家真实身份年底前将公示 严重违法者将禁入


来源:TechWeb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网店卖家真实身份年底前将公示 严重违法者将禁入11月13日消息,针对第三方网店卖家身份隐藏、逃避惩罚等问题,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将在年底前投入运行“全国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监管系统”,整

原标题:网店卖家真实身份年底前将公示 严重违法者将禁入

11月13日消息,针对第三方网店卖家身份隐藏、逃避惩罚等问题,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将在年底前投入运行“全国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监管系统”,整合企业注册信息、网店(经营者)主体信息和网络公共信息,获取、校验网店(经营者)的真实身份,并以多种形式向社会进行公示,以便于社会各界进行在线查询。

网店卖家真实身份年底前将公示 严重违法者将禁入

据介绍,系统还将实行网络交易刚性失信惩戒。监管系统与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进行直接关联,待国家工商总局颁布“网络交易失信惩戒管理规章”之后,对网络严重违法经营者实施全网范围的限期市场禁入。

此前,消费者在网购过程中时常出现纠纷,但卖家提供的地址仅为收获地址,若消费者以此到行政部门投诉,可能会面临无法查询到商家的问题。

据了解,之前解决上述纠纷时,所依据的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44条,在找不到卖家的情况下向交易平台索赔。该条规定:“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不能提供销售者或者服务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消费者也可以向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要求赔偿;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作出更有利于消费者的承诺的,应当履行承诺。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赔偿后,有权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追偿。”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网店卖家 身份公示 凤凰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