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邮政局:将建快递违法失信黑名单 2020年完成


来源:techweb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国家邮政局:将建快递违法失信黑名单 2020年完成 11月23日消息,国家邮政局印发《关于加强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指出将建立违法失信“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并表示将于2020年完

原标题:国家邮政局:将建快递违法失信黑名单 2020年完成

11月23日消息,国家邮政局印发《关于加强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指出将建立违法失信“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并表示将于2020年完成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根据国家邮政管理局统计,截至今年10月,通过“12305”邮政行业消费者申诉电话和申诉网站共受理消费者申诉68715件。其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占总申诉量的3.2%,涉及快递业务问题占总申诉量的96.8%。其中,申诉涉及43家快递企业。申诉比较集中的问题是投递服务、延误和丢失短少问题,占比分别为41.6%、25.5%和17.8%。

《意见》表示,快递信用体系将以建立违法失信主体“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为重点,并将先期建立企业信息公示系统和邮政行业监管信息系统等工作。同时,鼓励邮政各级管理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先行先试。

《意见》明确了工作任务包括:加快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健全快递业信用制度和标准体系、完善快递业信用管理体制、完善信用信息采集和公示工作机制、强化信用信息的应用、加强行业诚信文化建设等。

《意见》还要求,健全信用管理督导考核机制,加强专项工作检查,确保《意见》相关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快递违法失信黑名单 邮政服务 快递 凤凰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