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汽车电商小马购车裁员40% 称之前板块铺得太宽


来源:TechWeb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汽车电商小马购车裁员40% 称之前板块铺得太宽 11月26日消息,汽车电商平台小马购车确认裁员40%。小马购车创始人兼CEO黄强表示,小马购车确实作出了一些调整,但并不是因为资金的问题,至少

原标题:汽车电商小马购车裁员40% 称之前板块铺得太宽

11月26日消息,汽车电商平台小马购车确认裁员40%。小马购车创始人兼CEO黄强表示,小马购车确实作出了一些调整,但并不是因为资金的问题,至少一年内不会有财务上的风险。“之前的业务板块铺得太宽、战线拉得太长,对于企业来说无论是线下服务端的投入和管控的成本都太大。”

资料显示,小马购车2014年8月成立于上海,12月在北京成立运营中心。公司成立后获得联创策源百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2015年1月完成了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根据其今年7月向媒体提供的数据,公司有200 多人,开通了北上广深等6 个城市的业务,月增速为30%,6月份新车销售近2000 台,车均价在18-20 万元。

黄强称,之前是太急于将流量变现,但现在会更加专注于“卖车”这一项业务,希望能打造快速复制的模式。现在小马已经暂停运营了北京、上海之外的城市业务,金融和二手车业务也暂时被砍掉。

据了解,目前的汽车电商主要有两种形式,一是以线索和导流为主的相对轻量化的方式,这种模式门槛较低,很难构建核心竞争力;另一种是“买断”、“包销”模式,但这种模式资金需求高且受整车厂为代表的车源方的制约较大。

黄强表示,小马购车定位于B2C+O2O的模式,通过提供线上到线下的服务对接,要解决的一是B端经销商交易效率低下的问题,一是要解决C端用户购车过程中的各种痛点,比如价格和信息透明。

此前,小马购车另一位创始人赖俊杰谈及其模式面临的难题时表示,是目前汽车厂商拥抱电商的比例普遍不高,因此小马若想跳过4S 店,直接和厂商合作来获得车源,仍有一定难度。

[责任编辑:王天天]

标签:小马 汽车 裁员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