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产机器人告别傻大笨粗 获设计界“奥斯卡”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光谷5家企业获中国设计红星奖 工业机器人告别“傻大笨粗” 本报讯 昨从光谷精密制造行业协会获悉,在刚结束的2015中国设计红星奖评选中,光谷5家企业参评的4件产品获奖。去年,光谷仅有一家企业获

原标题:光谷5家企业获中国设计红星奖 工业机器人告别“傻大笨粗”

本报讯 昨从光谷精密制造行业协会获悉,在刚结束的2015中国设计红星奖评选中,光谷5家企业参评的4件产品获奖。去年,光谷仅有一家企业获此奖项。业界人士认为,光谷多家企业齐获红星奖,说明光谷企业的工业设计氛围、水平日益提升。

这4件获奖产品分别为:由武汉奋进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和武汉龙兴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共同设计的FR 云机器人;由烽火通信工业设计创新团队设计的拔纤工具;由武汉玛吉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PLUS4020全罩激光切割机;由武汉华夏星光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XG3015E全罩激光切割机。

“FR云机器人”作为光谷企业获奖作品的代表得到了较多关注。这一工业机器人的外形圆润、柔和、美观,颠覆过去常见的国产工业机器人给人“傻大笨粗”的印象。

武汉龙兴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姚人杰介绍,工业设计不仅解决美观问题,更重要的是让外观与功能更好匹配。比如云机器人全身设计圆润,可以让应力分散,美观的结构线条,可以让反复运动的部位更坚韧,“周身都不锐利,让人对机器的维护更安全”。该工业机器人除了精美时尚的外观设计,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云功能”,通过移动互联网,将机器人的任务和生产进度信息实时共享给工业云,具备了远程监测、 诊断、操控、示教等功能。

光谷精密制造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勇介绍,除了技术发明创新,一件产品设计得足够好看、有趣、人性化,也是整个工业产业链的重要环节。

中国设计红星奖今年共有来自18个国家1566家企业的6025件产品在京参评,共有176家企业的289件产品获奖。

[责任编辑:高国祯]

标签:机器人 光谷 红星奖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