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乘客未乘车却收滴滴快车付账单 打客服没人管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都没上他的车,凭什么要付车钱?”滴滴快车司机称发账单是为了能继续接单,滴滴客服尚未回应 “我都没上他的车,凭什么要我付钱?”昨日,广州市民张先生向新快报记者投诉称,12月1日他预约滴滴快

原标题:“我都没上他的车,凭什么要付车钱?”

滴滴快车司机称发账单是为了能继续接单,滴滴客服尚未回应

“我都没上他的车,凭什么要我付钱?”昨日,广州市民张先生向新快报记者投诉称,12月1日他预约滴滴快车,因接单司机不愿意到提前约好的上车地点导致交易泡汤,他没坐车竟然收到司机发来的账单,不支付就无法再约车。对此,当事司机称发账单是为了继续接单。张先生愤而投诉,发现网上投诉如石沉大海,打电话,滴滴客服始终都无人理睬,张先生只能求助报社。

乘客

司机要他步行到对面坐车

昨日下午,张先生告诉记者,12月1日下午,他有事要去趟珠江新城华成路,便提前预约了滴滴快车。到了下午3时,接单的司机打来电话说车快到了。“当时我在天河电脑城对面,他到中山三院附近可以掉头。”张先生介绍道,不料司机拒绝掉头到事先约好的地点,反而让他步行去上车,“我赶时间,告诉他不来就算了。”他说,司机在电话里说那就算了。

谁知,当张先生掏出手机准备取消订单,重新约车时,却发现自己收到了支付8元车费的账单。账单上面的信息显示,发出账单的正是上面没来应约的司机,姓梁。“我连他的车影子都没见着,都没上他的车,凭什么要我付钱!”他马上打电话给司机,答案令人啼笑皆非,“他说不发账单就没法再接单,让我先支付,再把钱退给我。但问题是,我为什么要付这8元?”张先生拒绝支付,因此也不能另外约车,只好坐地铁去办事。

不埋单无法再约车,张先生再次致电司机,称对方突然爆粗口,没法与其沟通。然后,他说对方又在微信上联系他,称转8元钱给他用于支付车费。“晚了。”张先生表示,“害我打不成车,又骂人,我怎么可能帮他刷单。这事儿必须讨个说法。”

发账单是为了能继续接单

司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当事司机梁师傅。他在电话中说,当日下午,他确实没到乘客张先生等车的地点,称车掉头比较麻烦,张先生走路上车也没有多远。

为什么乘客没上车还要支付车费?梁师傅表示,乘客不消单他没法接其它的活,这样做也是为了能够继续接单。双方取消交易的时候,他说有提醒过张先生消单。但梁师傅未加否认的是,他向张先生发出支付8元车费的账单,事先既未与其沟通,事后也没有通知对方,直到张先生打电话来询问。至于在电话里爆粗骂人,梁师傅称都是因为双方比较激动的缘故。梁师傅表示,72小时(12月1日下午)后,他会代支付这笔车费。这意味着,张先生这三天内都无法预约滴滴业务。

张先生分别通过上网和滴滴客服电话进行投诉。网上显示,客服已经收到他有关司机爽约拒载的投诉,但目前并无下文。前日和昨日,他在正常上班时间两次致电滴滴客服,均无人接听受理。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滴滴快车 打车软件 客服 凤凰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