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尔街日报:阿里巴巴不太可能收购雅虎核心业务


来源:techweb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华尔街日报:阿里巴巴不太可能收购雅虎核心业务12月4日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消息称,阿里不太可能竞买美国互联网门户网站雅虎核心业务。 雅虎董事会本周召开一系列会议,考虑出售公司核心互

原标题:华尔街日报:阿里巴巴不太可能收购雅虎核心业务

12月4日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消息称,阿里不太可能竞买美国互联网门户网站雅虎核心业务。

雅虎董事会本周召开一系列会议,考虑出售公司核心互联网业务以及如何将所持15%阿里巴巴股份实现最大收益。目前,雅虎所持的这部分阿里巴巴股份价值超过300亿美元。雅虎还在探讨如何处置所持雅虎日本的35%股权,目前这部分股权价值约85亿美元。

该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认为,收购雅虎所持雅虎日本股份毫无吸引力。除非雅虎以极低的价格出售,否则阿里巴巴不会动心。

该知情人士还称,如果雅虎决定分拆所持阿里巴巴股份,那么购买这部分股份就会导致明显的税收风险,这将阻止阿里巴巴购买这部分股份。

投资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师卡洛斯·基尔吉纳(Carlos Kirjner)也认为,阿里巴巴对雅虎核心业务并不感兴趣,除非这样的交易能为阿里巴巴带来巨大经济利益。

基尔吉纳说,如果交易中包含了税收,或者由雅虎来承担税收,那阿里巴巴也许会考虑收购雅虎所持有的这部分股份。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阿里巴巴 雅虎 收购 凤凰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