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车软件又烧钱 优惠并不实惠乘客司机更理性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哦:打车软件又烧钱 司机乘客没“发烧” 楚天金报讯 打车软件的“烧钱”大战重出江湖。昨日,滴滴晒出“周一见”拼车出行成绩单,包括武汉在内的国内14座城市,乘客选择使用“快车拼车”即可享受普通快车

原标题哦:打车软件又烧钱 司机乘客没“发烧”

楚天金报讯 打车软件的“烧钱”大战重出江湖。昨日,滴滴晒出“周一见”拼车出行成绩单,包括武汉在内的国内14座城市,乘客选择使用“快车拼车”即可享受普通快车5折的优惠,如拼车成功则可享受每单最高10元的优惠。与此同时,优步打出旗下全线车辆5折、最高可减8元的车费优惠,对司机有一系列优惠活动。

优惠并不实惠

昨日记者体验了一把,先后下了两单快车拼车单,但都没有拼车乘客。最终,记者只享受了两次5折乘车,“拼车成功最高免单10元”的优惠泡了汤。

优步发放的打车红包是在特定的时段内,司机和乘客在完成叫车业务后,随意抽取红包,红包的数量也控制在一定数量内,因此并不是人人都能获得打车券,获取优惠有一定的随机性。

乘客司机更理性

快车司机韦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拼车单奖励不错,从第一对拼车成功的订单开始,每单有15元的奖励;从第三单开始每单奖励30元,前面两单的奖励也升级为30元每单。不过,拼车的成功率并不高,一天跑下来十单能有一两单拼车成功就不错了。

长期使用“滴滴出行”的严先生则对拼车出行不看好,“多一个拼车的人,本来可以走近道快点到达,拼车则要多花时间、多走路程。尤其是晚上,车上除了司机再载上陌生乘客,安全感跟舒适感都大打折扣”。

打车软件抢滩后再抢人

此前的“烧钱”大战让打车软件都达到了推广平台的目的,在武汉,滴滴、优步以及神州专车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此举“烧钱”杀回马枪又是为了什么?

“打车软件公司希望通过优惠活动抢占客流和司机。”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乘客消费的理性化以及补贴刺激的下降,乘客和司机的热度都已降温。为了争夺并不饱和的客流和司机,打车软件公司“同室操戈”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打车软件 滴滴周一见 拼车出行 武汉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