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首款电动飞机将量产:150Km/h能飞1小时


来源:TechWeb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中国首款电动飞机RX1E将量产:150Km/h能飞1小时单机造价100万 12月7日消息,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援引新华社报道称,中国首款电动飞机“RX1E锐翔双座电动轻型飞机”已获得生产许可

原标题:中国首款电动飞机RX1E将量产:150Km/h能飞1小时单机造价100万

12月7日消息,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援引新华社报道称,中国首款电动飞机“RX1E锐翔双座电动轻型飞机”已获得生产许可证,即将进入量产。报道称,RX1E锐翔采用锂电池驱动,具有环保特性。

报道称,RX1E电动飞机充电90分钟便可以进行时速150公里的飞行,飞行高度在3000米以下,飞行时间约为45至60分钟。

据悉,RX1E制造商已经收到28个订单,年产量可达100架。单机总价在100万元人民币左右。

报道称RX1E制造公司锐翔的这一项目得到了政府机构和国有公司的支持,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民航局和制造中国新一代隐形战机的沈阳飞机工业集团。

锐翔公司表示,RX1E飞机达到了严格的质量标准要求,已在中国航空部门的监督下通过了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所要求的检测类目。

12月3日,RX1E已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进行组装。当日,锐翔RX1E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获颁生产许可证。

官方资料显示锐翔电动飞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凤田牵头,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研发,是我国首款电动力载人轻型飞机。这款轻型运动飞机以锂电池为能源,稀土永磁同步电动机为动力,最大飞行高度3000米,每充电一个半小时可飞行45—60分钟。

[责任编辑:王天天]

标签:飞机 能飞1小时 量产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