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息称谷歌借道自贸区返中国 业务覆盖搜索和邮箱


来源:TechWeb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消息称谷歌借道自贸区重返中国业务覆盖网页搜索和邮箱 12月8日消息,据工商资料显示,谷歌已于2014年底,在上海自贸区悄然注册了一家外国法人独资公司——澎集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多名消息

原标题:消息称谷歌借道自贸区重返中国业务覆盖网页搜索和邮箱

12月8日消息,据工商资料显示,谷歌已于2014年底,在上海自贸区悄然注册了一家外国法人独资公司——澎集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多名消息人士表示,澎集信息正是谷歌重返中国的“壳公司”。

工商资料显示,澎集信息成立于2014年12月25日,股东为Google Ireland Holdings(谷歌爱尔兰控股),法人代表是William Anthony Farris,注册资本为500万元。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信息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以及技术咨询;计算机软件的开发(除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制作,销售自产产品;计算机系统集成;计算机软件产品(除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及其他组件的批发、进出口、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及其他相关配套业务。

从澎集信息的经营范围上看,已经涵盖了谷歌此前撤出的业务内容,包括网页搜索和邮箱服务。

有业内人士指出,谷歌或许期望,可以在上海自贸区享受“境内关外”的政策,作为重返中国的第一步。在业务领域没有完全放开之时,外资公司通过自贸区的“壳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情况很常见,当初的亚马逊就是个典型的例子。

目前,谷歌尚未对此消息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王天天]

标签:谷歌 自贸区 消息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