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ber再遭法庭打击 在美恐面临16万司机待遇诉讼


来源:TechWeb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Uber再遭法庭打击在美恐面临16万司机待遇诉讼 12月10日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打车服务Uber日前再遭美国法庭打击,集体诉讼Uber的原告范围将增加至16万名。 今年9月份,

原标题:Uber再遭法庭打击在美恐面临16万司机待遇诉讼

12月10日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打车服务Uber日前再遭美国法庭打击,集体诉讼Uber的原告范围将增加至16万名。

今年9月份,部分员工起诉Uber,称虽然签署了服务协议,被列为正式员工,但是没有获得正式员工应有的福利待遇。而法庭日前表示,Uber有更多员工符合此次集体诉讼的范围。

美国联邦地方法庭法官Edward Chen称,该集体诉讼原仅限于和Uber签署服务协议的司机,法庭并不接受相关仲裁条款的兼职司机。但是,签署服务协议的司机数量十分有限。

周三的裁决则取消了一些限制,现在服务于UberBlack、UberX、UberSUV等服务的兼职司机,也能够加入集体诉讼,大约人数为16万人。

不过,在裁决出台之后,会有多少司机参加集体诉讼,向Uber公司提出经济索赔,尚不得而知。

据了解,Uber将这些兼职司机当做公司雇员,但却没有提供应该有的福利,比如支付社保,支付加班费,报销一些费用等。一名原告代表称:“司机加入Uber就是想当自己的老板,这包括——决定自己在接活的时候怎样使用/何时使用App;但是作为员工,他们就得排班、赚时薪,还不能用其他的打车软件接活。”

Uber则否认这一说法,认为每一个兼职司机都可以是自己的老板。

[责任编辑:王天天]

标签:Uber 司机 法庭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