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电视太多伤大脑 损害中年时期认知功能


来源:光明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看电视太多伤大脑 美国新研究显示,那些在成年早期长时间看电视的人,到中年时大脑认知功能有可能会变差。如果又懒于锻炼,那么这种认知功能发生损害的风险会更高。 研究者跟踪了3247名18岁至30

原标题:看电视太多伤大脑

美国新研究显示,那些在成年早期长时间看电视的人,到中年时大脑认知功能有可能会变差。如果又懒于锻炼,那么这种认知功能发生损害的风险会更高。

研究者跟踪了3247名18岁至30岁的成年人。来自北加州研究和教育研究所与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在跟踪研究的第25年进行测试,了解参与者大脑处理速度、执行能力和记忆能力。

分析表明,长时间看电视的人,到了中年后更可能在大脑处理速度与执行能力测试方面表现较差;锻炼少的人更可能在大脑处理速度测试上表现较差;而既长时间看电视又较少锻炼的人,大脑执行能力及处理速度测试表现较差的可能性是少看电视并积极锻炼者的两倍。

研究人员总结道:“行为最不活跃的参与者(如少锻炼与长时间看电视)最有可能认知功能表现较差。”但他们也指出,长时间看电视以及很少锻炼似乎不影响大脑的记忆能力。这一发现说明成年早期的生活方式有损害中年时期认知功能的风险,而锻炼少、久坐不动的人可能是预防这种认知功能损害的关键目标人群。

[责任编辑:高国祯]

标签:看电视 大脑处理速度 认知功能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