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卓系列冲击不断 苹果手机欧美市场份额双下滑


来源:北京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苹果手机欧美市场份额双下滑 日前,市场调研机构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公布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报告显示,今年8-10月,苹果手机在欧美市场双双遭遇下滑,而安卓手机却在

原标题:苹果手机欧美市场份额双下滑

日前,市场调研机构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公布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报告显示,今年8-10月,苹果手机在欧美市场双双遭遇下滑,而安卓手机却在关键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市场份额的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苹果手机市场份额开始下降主要是由于新产品iPhone 6S亮点少、创新不足,同时,越来越多的安卓手机也给苹果产品造成了一定冲击。

报告显示,8-10月期间,苹果手机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同比下滑8.3%至33.6%;此外,苹果在欧洲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也在滑坡,在欧洲五大市场(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总体下滑0.6%,其中,在法国下滑2.2%,意大利下滑1.7%。

而安卓手机则与之形成了鲜明对比,在全球数个关键地区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都出现增长,8-10月,安卓手机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增长9.5%至62.8%;在欧洲,安卓手机在五大市场的市场份额均恢复增长,其中,在意大利和法国份额分别增长了6%和2.9%。

消费电子产业观察家梁振鹏指出,iPhone 6S与去年发布的iPhone 6基本上是同一款产品,只是在细节上做了些小修小补。业内人士还指出,安卓手机阵营的不断壮大也是挤压苹果份额的一部分原因。今年以来,众多安卓手机厂商都跻身高端手机行列,包括华为、乐视、魅族等在内,这无疑对苹果在高端市场独占鳌头的地位形成了一定的威胁。数据显示,除三星外,华为已成为欧洲大陆第二大安卓手机品牌。

此外,由于需求疲软,最近苹果手表的零售伙伴百思买宣布,对苹果手表实施大幅度降价,其中运动版和不锈钢标准版手表都将降价100美元,运动版原先售价为349美元,意味着百思买此次的价格降幅高达三成。

[责任编辑:高国祯]

标签:苹果手机 市场份额 安卓手机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