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开行:中国超越日本成亚洲最大高科技出口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亚开行:中国超越日本成亚洲最大高科技出口国 8日彭博援引亚洲开发银行报道称,中国已经终结了日本主导亚洲高科技出口的时代。 亚开行称,中国在亚洲高科技产品(如医疗器械、飞机和电信设备)出口中所占

原标题:亚开行:中国超越日本成亚洲最大高科技出口国

8日彭博援引亚洲开发银行报道称,中国已经终结了日本主导亚洲高科技出口的时代。

亚开行称,中国在亚洲高科技产品(如医疗器械、飞机和电信设备)出口中所占份额,已从2000年的9.4%上升到2014年的43.7%。日本去年所占份额则从2000年的25.5%下滑至7.7%。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也丢失了市场份额。

这一转变标志着,在寻求向制造业价值链上端移动之际,中国在促进创新和科技成为经济主要引擎方面所取得的成功。根据亚开行周二公布的《2015年亚洲经济一体化报告》,2014年低科技产品占中国出口的28%,与之相比的是2000年占41%。

“尽管许多关键零部件仍然是从其他国家进口,但是中国境内的高科技制造越来越多,”汇丰控股驻香港的亚洲经济研究联席主管范力民(FredericNeumann)称。“拥有高度熟练工人的中国变得非常有竞争力,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研发转移到了中国。”

[责任编辑:高国祯]

标签:亚开行 高科技出口 价值链上端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