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影业与淘宝携手卧虎藏龙 IP商业化新模式已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阿里影业与淘宝携手《卧虎藏龙》 IP商业化新模式已现 阿里影业旗下的娱乐宝联合淘宝平台与《卧虎藏龙:青冥宝剑》合作开发电影衍生品业务,就“中国质造-卧虎藏龙江湖英雄榜”,以“青冥宝剑”为信物

原标题:阿里影业与淘宝携手《卧虎藏龙》 IP商业化新模式已现

阿里影业旗下的娱乐宝联合淘宝平台与《卧虎藏龙:青冥宝剑》合作开发电影衍生品业务,就“中国质造-卧虎藏龙江湖英雄榜”,以“青冥宝剑”为信物,开启“江湖英雄榜”的招募活动。淘宝网副总裁张勤,派格传媒集团总裁暨《卧虎藏龙:青冥宝剑》出品人、制片人孙健君,著名电影导演袁和平,以及中国质造平台30多家优质企业代表参与了此次发布会。

“让好莱坞为中国打工”

作为电商+电影的一次全新合作模式,此次娱乐宝、淘宝和《卧虎藏龙:青冥宝剑》的“亲密接触”也是一次酝酿已久的相遇。据介绍,淘宝旗下中国质造、淘宝拍卖等将是本次合作的主要承载平台。《卧虎藏龙》作为中国“质”造的一部重量级电影作品在国际上取得了难以取代的地位,而15年后的《卧虎藏龙:青冥宝剑》更是秉承了“以质取胜”的原则,由奥斯卡知名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掌舵,国际知名导演、武术指导袁和平执导,《指环王》三部曲视觉团队压轴,甄子丹、 杨紫琼等实力巨匠演绎——真正做到了中国故事世界讲。

《卧虎藏龙:青冥宝剑》把电影的制作标准定为在“好莱坞水平”,而中国质造平台的商家和商品品质,也都是一流水准,借助娱乐宝平台强大的粉丝经济效应,“不约而同”为此次跨界合作提供了大前提上的契合度。

孙健君表示:“社会是一个江湖,以前很多人都想赚快钱,不讲质量。现在我们要MadeforChina,让世界一流团队为中国故事,中国电影打工”。

身为《卧虎藏龙:青冥宝剑》的导演,袁和平也出席了此次活动。作为闯荡江湖数十载的“前辈”,袁和平在发布会上被大家敬为“老英雄”,并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已过古稀之年的袁和平在这样一场充满“江湖正气”的发布会上显得意气风发,他说:“我不在乎虚名,但是我在乎品质。”

电影淘宝+IP商业化新模式

作为中国最大的零售平台,淘宝与《卧虎藏龙》之间的合作,也为未来以电影为代表的IP产品寻找到了一条商业化之路。本次合作重点就是淘宝“中国质造” 项目与《卧虎藏龙》之间的衍生品合作。据介绍,“中国质造”是淘宝的战略级项目,不仅仅是一个销售和营销平台,更将成为一个商业联盟和质量体系,而跟《卧虎藏龙》的合作恰恰体现了双方对于品质的坚持。

帮助外贸型企业转型升级,打造自主品牌,帮助中小型制造加工企业提升商品品质和自主创新能力正是中国质造的出发点。针对有制造和设计能力的企业,中国质造联合了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等各方面力量,推动各个产业带的地方企业从传统代工进行产业升级,打通供应链。截至目前,该平台共入驻4500家专业厂商, 涉及114个产业带,建立了30余个产业带商盟。

淘宝网副总裁张勤表示,“很多人对中国产品的固有印象是缺乏设计感,借助本次合作,我们将淘宝上的设计资源和《卧虎藏龙》这样优秀IP做整合,更好地打通‘设计+制造+营销’资源,用互联网模式实现新的生态关系和供应链的改造,并通过预售、个性化定制等方式,让产业带的工厂更精准、更快速地对接消费者的需求。”

与中国电影市场的火爆相比,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的潜力尚未被发掘出来。在美国,衍生品的收入高达电影总收入的70%,远超电影票房2倍多。业内人士指出,并不是中国消费者不愿购买电影衍生品,而是国内市场很难买到优质衍生品。淘宝“中国质造”平台的加入,无疑是对于这一市场有利的补充。

据悉,除了牵头厂商合作衍生品以外,淘宝平台针对《卧虎藏龙》这一知名IP的商业化还有一系列的动作,例如《卧虎藏龙:青冥宝剑》最主要的道具——青冥宝剑将会在淘宝网进行拍卖,针对《卧虎藏龙:青冥宝剑》相关主题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策划中。

对于已经拥有超6000万粉丝的阿里影业娱乐宝,其定位将不仅限于投融资平台。此次,娱乐宝联合淘宝与《卧虎藏龙:青冥宝剑》的合作将着重于其电影衍生品开发中,希望通过创新,真正提供给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多维度、多层次的供给,从而能更深入的为娱乐生态圈的合作伙伴及用户服务。

[责任编辑:王天天]

标签:卧虎藏龙 IP商业化新模式 阿里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