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反对加州无人驾驶汽车新规草案 获州长支持


来源:TechWeb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谷歌反对加州无人驾驶汽车新规草案获州长支持 1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州日前发布了无人驾驶汽车首部新规草案,要求无人车的驾驶座上必须始终乘坐一名持照司机。这显然让谷歌很不高兴,因为法

原标题:谷歌反对加州无人驾驶汽车新规草案获州长支持

1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州日前发布了无人驾驶汽车首部新规草案,要求无人车的驾驶座上必须始终乘坐一名持照司机。这显然让谷歌很不高兴,因为法案会让没有方向盘的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成为违法产品。

谷歌发言人表示,对于加州机动车管理局的规定,我们表示非常失望,而这份规定也限制了无人驾驶汽车进一步发展的空间。

谷歌自动驾驶汽车没有配备方向盘和制动踏板,之前就饱受美国监管部门的争议。如果按照新规,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会成为违法产品。

谷歌在加州山景城和德州奥斯汀都有试点,其中加州是无人驾驶技术的先驱,硅谷科技公司是其重要的推动力量。所以,加州的立法对无人车的发展影响最大。

加州副州长加文·纽森当天也发表声明,认为新规草案的内容可能太过繁琐,可能阻碍创新,并最终将这样一个前景广阔的行业赶到其他州去。

加州独立生活中心基金会执行总监表示,该草案有歧视残疾人的嫌疑。

[责任编辑:高国祯]

标签:谷歌 无人驾驶 加州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